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貨輪被胡賽組織飛彈炸 「航海王」暫停紅海航運繞道非洲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0:33
丹麥航運集團「馬士基」不滿旗下貨輪被襲擊,即日起停止紅海航運。(圖/翻攝自推特@Rightanglenews))

被外界暱稱為「航海王」的馬士基集團(Maersk),因為旗下一艘在香港註冊的馬士基直布羅陀號貨輪(Maersk Gibraltar),在從阿曼前往沙烏地阿拉伯途中,遭到葉門胡賽組織(Houthi movement)飛彈攻擊,讓公司在保護貨物和船員安全前提下,即日起全面停止紅海地區的航運,寧願繞道非洲好望角,也要確保人員和貨物安全。專家與商會擔心,馬士基此例一開,勢必還有更多航運公司跟進,短期內海運價格有可能上漲,貨運時間也將因為繞道而延誤。

 


雖然根據馬士基聲明顯示,貨輪與船員都平安無事,但近期多次襲擊事件發生,已經讓航運公司對紅海區域產生擔憂,才會決定即日起暫停該海域所有貨運。就在馬士基宣佈後,另一家德商「赫伯羅德」(Hapag-Lloyd AG)也跟進,同時停止所有紅海航運任務。美軍中央司令部稍早也發出聲明,證實馬士基貨輪確實在紅海北側,遭遇胡塞組織襲擊。


 
 
更多報導:貪汙百億逃亡美國20年 陸銀前行長遭判終身監禁

按照目前國際海運現況,如果避開紅海,代表從歐洲前往亞洲的貨運,就只能繞行非洲沿岸經好望角前往,勢必將造成原有航運時程,被迫延後至少10天時間,同時也會導致相關成本上漲,影響層面非常大。
 
丹麥航運集團「馬士基」不滿旗下貨輪被襲擊,即日起停止紅海航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船隻通過蘇伊士運河後,在駛入印度洋之前,必定會將過寬度僅20英哩的曼德海峽(Bab-el-Mandeb),每年至少有10至12%比例國際貿易、超過1.7萬艘船隻從此通過,是全球海運必經之路之一。但也因為其狹窄地形,讓貨輪或油輪在此處非常容易遭遇海盜攻擊。
 
 
專家們認為,相比馬士基這類大型航運集團,能短期負擔繞道產生的額外成本,更多貨運公司和商船,恐怕還是得冒著被飛彈襲擊的風險,經蘇伊士運河與曼德海峽送貨,因為這是省時且節省成本的唯一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馬士基集團#航海王#貨輪#紅海#胡賽組織#非洲好望角#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1006

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