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海王時代落幕?營收暴跌近5成 馬士基宣佈將裁1萬人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09:48
全世界上最大的貨櫃船運經營集團「馬士基」,決定裁員至少一萬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世界上最大的貨櫃船運經營集團「馬士基」,決定裁員至少一萬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世界上最大的貨櫃船運經營集團「馬士基」(Maersk),受到需求疲軟與運費下跌影響,最新公佈的第三季財報顯示,該公司營收暴跌約47%,只剩下121億美元(約新台幣3884億6300萬元)。綜合外媒報導,看衰全年營收的馬士基,日前正式對外宣佈啟動裁員計畫,第一階段的目標,要將全球員工總數從目前的11萬人,縮減到10萬以下,藉此能削減約6億美元(約新台幣192億6300萬元)的人事成本開支。

 

 

事實上,這個裁員計畫已經悄悄進行中,目前將進入第二階段,馬士基先前第一批已經裁撤約6500名員工,未來兩個月內,將繼續裁撤至少3500人。
 
更多報導:罰不怕!印尼男靠垃圾袋游泳偷渡星國 遭判刑加7下鞭刑
 

馬士基曾在新冠疫情封鎖期間,嚐到驚人的航運價格甜頭,並因此在2022年交出打破公司紀錄的利潤表現。舉例來說,單就第三季相比,去年稅前攤提前利潤高達109億美元(約新台幣3500億元),但在全球大解封之後,今年利潤驟降到19億美元(約新台幣610億元),兩相之間差距非常巨大。
 
執行長克瑞克(Vincent Clerc)坦言,他們必須面臨新的市場變化,需求下滑、通膨上升的壓力,加上許多地區產能嚴重過剩,進而造成市場航運價格下跌,必須做出對應的改變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馬士基#航運價格#裁員計畫#營收暴跌#Maersk#航海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8

0.0913

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