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罰不怕!印尼男靠垃圾袋游泳偷渡星國 遭判刑加7下鞭刑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7:33
印尼男子從馬來西亞靠著垃圾袋,泳渡越過邊界非法入境新加坡。(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印尼男子從馬來西亞靠著垃圾袋,泳渡越過邊界非法入境新加坡。(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為了謀生不惜多次挑戰法規偷渡,就是想到富裕國家去打工。《亞洲衛視》(CNA)報導,新加坡移民局日前在例行檢查時,發現一名可疑男子,在無法提出有效居留證明文件後,透過指紋辨別發現,這個男子來自印尼,已經是第4回偷渡入境。前一次遭判刑一年和6下鞭刑,服刑期滿後被驅逐出境,並不准再次入境新加坡,沒想到事隔不到一年,男子再次挑戰星國邊防,利用大型垃圾袋當做浮標,從馬來西亞新山游泳偷渡入境,這次他再次遭判刑並外加7下鞭刑。

 

 

這名偷渡男子名叫伊扎爾(Muhammad Izal),根據星國官方紀錄顯示,他曾4次偷渡非法入境,前一次發生在2021年8月,當時被警察發現沒有合法居留證件,隨即遭到驅逐遣返,但他很快又再次闖關;二次入境在一個月後被捕,這次就遭到起訴,判處一年刑期、外加6下鞭刑。
 
完成服刑後的他,2022年5月再次被驅逐遣返回印尼,當時新加坡政府的通知上,清楚註明提醒,未來想再次入境、必須獲得移民機構許可,如果再次未經許可入境,將面臨1至3年不等的刑期訴訟;沒想到遣返後7個月,伊札爾再次踏上偷渡之路。
 
 
烏敏島是一個介於新馬邊界之交的外島。(圖/翻攝自Google Map)

這次他選擇「繞路」,從巴淡島搭船前往馬來西亞新山,再利用垃圾袋游泳跨越邊境,抵達新加坡第二大外島「烏敏島」(Pulau Ubin),中間稍微休息後再轉往機場附近的樟宜海灘,從這邊上岸開始他非法居留打工生活,這回伊札爾停留長達10個月,直到10月底在路上被發現為止。
 
伊札爾在法庭上認罪,但也和審理法官表示,因為他在印尼家中有長期患病的母親,以及孩子需要照顧餵養,才會不斷嘗試出國打工,希望能賺取更多金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新加坡#印尼#偷渡#浮標#驅逐出境#鞭刑#非法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1

0.1136

0.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