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新德里再陷嚴重空汙 霧霾來襲害學校停課兩天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6:18
印度新德里再次陷入嚴重空汙,霧霾讓當地空氣品質跌入危險級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新德里再次陷入嚴重空汙,霧霾讓當地空氣品質跌入危險級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是全球空氣汙染榜單常客,當地經常出現伸手不見五指的霧霾,進而引發空汙警報。《路透》報導,空氣質量指數(AQI)網站再次發出警告,新德里與週邊區域再次進入空汙嚴重級別,網站更直接顯示「危險」(Hazardous),提醒居民和訪客必須做好準備。當地最嚴重的汙染源,是懸浮微粒(PM10),嚴重空汙壟罩下,平台呼籲當地居民避免外出,可以的話開啟空氣清淨器或關閉窗戶,避免讓髒汙入侵影響呼吸道。部份中小學也因為汙染,被迫關閉停課2天。

 

 

除了PM10超標外,新德里的細懸浮微粒(PM2.5)指數,更是超出世衛組織(WHO)建議的安全標準89倍。這種空汙指數已經連續4天,新德里都呈現紫色(非常不健康)或褐色(危險)狀態,空氣質量指數預測,空汙還將延續至少4天時間,要當地民眾做好心理準備。

更多報導:有片/不速之客闖大學球賽 可愛身影讓網友歪樓要牠留下
 

為了降低空汙和霧霾對民眾生活影響,新德里政府出動多輛除霧神器,行駛在重要道路和市區,盡可能消除汙染。同時供應空氣清淨器濾芯的廠商,也對媒體表示,近幾天需求突然大增,不少通路現貨遭搶購一空。
 
印度新德里空氣品質呈現「危險」狀態,當地PM2.5濃度超標89倍。(圖/翻攝自IQAir官網)


目前正在印度舉辦的板球世界盃(Cricket World Cup),也因為各大城市可怕空氣汙染,屢屢成為相關報導的頭條內容之一;新德里即將在6日舉行孟加拉對斯里蘭卡的比賽,如此糟糕的空氣狀況,也讓印度媒體非常擔心。
 
 
根據瑞士IQAir統計數據,2022年全球空汙最糟的四個城市,分別由巴基斯坦的拉合爾與中國和田,並列第一名;印度北部的比瓦迪(Bhiwadi)是該國汙染最嚴重的城市、全球排名第三;新德里則位列全球第四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空汙#霧霾#PM2.5#印度#新德里#懸浮微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0

0.1086

0.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