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汙嚴重!PM2.5超標25倍 印度新德里居民恐減壽12年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6:00
空汙始終是印度首都新德里最難解決的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空汙始終是印度首都新德里最難解決的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空氣汙染排行榜常客的印度新德里(Delhi),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能源中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從空氣品質指數(AQLI)數據分析,新德里平均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遠超過世衛組織(WHO)的安全標準25倍,長期壟罩在汙染下生活,會讓當地居民平均壽命減少11.9年。報告中讓環境專家更憂慮的一點,整個南亞次大陸近8年時間,平均空汙濃度增加近10%,尤其以孟加拉12.4%最為嚴重,倘若不盡早處置,必定將嚴重傷害各國勞動力來源。

 

 

這份空汙報告中,特別點名幾個「空汙大國」,包含孟加拉、印度、巴基斯坦、中國大陸、奈及利亞與印尼,被點名的六國之中,唯有中國大陸的空汙嚴重度,近10年來呈現減少回歸正常,相比2013年的細懸浮微粒濃度,成功減少近40%比例。

 
更多報導:有片/被球迷熊抱撲倒 勇士巨砲差1轟破歷史紀錄
 
只要提到空汙,一定會被列為重點觀察對象的印度,首都德里2021年PM2.5平均濃度為126.5微克/立方公尺(μg/m3),是世衛組織安全標準25倍;全國平均濃度則有56.2微克/立方公尺,超過平均標準10倍之多,長期如不改善,恐怕會導致全國民眾減少5.3年壽命。

南亞次大陸各國空汙都很嚴重,全部超過世衛安全標準。(圖/翻攝自芝加哥大學網站)

 
南亞次大陸各國當中,除了印度之外,巴基斯坦近8年來,細懸浮微粒濃度增加8.8%,孟加拉則是增加了12.4%。中國大陸雖然消除空汙獲得不錯成效,但2022年平均濃度依然有29微克/立方公尺,還是超過世衛安全標準不少,居民依然有健康安全隱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印度#空汙#PM2.5.#新德里#壽命#南亞#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16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