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實版光劍將上線 以色列明年啟用雷射防空系統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4:57
以色列新型鐵梁防空系統,利用雷射光束擊落入侵的無人機或火箭彈。(圖/翻攝自以色列國防部)
以色列新型鐵梁防空系統,利用雷射光束擊落入侵的無人機或火箭彈。(圖/翻攝自以色列國防部)

建國至今總擔心被敵人攻擊的以色列,在自我防禦設備上也不斷推陳出新,繼自主研發的鐵宆系統(Iron Dome)後,《以色列時報》報導,該國另一款以雷射為基礎設計的鐵梁雷射防空系統(Iron Beam),預計將在2024年編列軍隊服役,給予以色列在飛彈、戰機等軍備之後,又多一種自我防衛的新武器。改用雷射光束消滅敵人外來威脅,對以色列來說的最大利多,就是軍費成本能大幅降低,不再需要購買大量備用飛彈儲存,能將經費投注到更多領域上。
 

 

根據當地媒體整理的資訊,由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研發,「鐵梁」防空系統一改過往常見的飛彈撞飛彈方式,使用雷射光束擊落侵犯領空的任何飛行體,包含無人機、火箭彈或反坦克飛彈,最大成本剩下電費,不僅沒有彈藥數量限制,經過估算鐵梁系統每回發射成本、約僅需2美元(約新台幣60元)。

更多報導:有片/被球迷熊抱撲倒 勇士巨砲差1轟破歷史紀錄

鐵梁系統服役後,不代表現有的鐵穹或其他防空系統就此退役,因為該系統使用的雷射光束,攻擊最遠距離只有7.2公里,測試報告顯示,最大成功攔截範圍僅2公里內,加上容易受地面天氣干擾,在諸多條件限制下,讓它無法完全取代其他防空系統。
 

以色列最新「鐵梁」防空系統即將啟用,利用雷射光束回擊外來軍事威脅。(圖/翻攝自RAFAEL's介紹影片)

以色列最新「鐵梁」雷射防空系統即將啟用,製造商同時也推出海軍衍生版本。(圖/翻攝自RAFAEL's介紹影片)

 
以色列總參謀長科扎維(Aviv Kochavi)表示,「鐵梁」防空系統服役後,兩年內將大量進駐加薩走廊(Gaza Strip)一帶,當穩定南部邊界安全後,再擴大進駐北部邊界地區,防禦來自敘利亞、伊朗等地的潛在威脅。
 
除了讓鐵梁防空系統在2024年上線,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也同時推出衍生版本,海軍艦艇專用的雷射防空系統,讓軍艦能更快速反應和清除中小型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以色列#防空系統#Iron Beam#鐵梁#雷射光束#鐵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946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