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想改國名?G20晚宴函露餡 總理莫迪變「婆羅多總統」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3:43

印度新德里,這個周末就要舉辦G20峰會,不過卻迎來各種爭議。原來印度政府為了美化新德里市容,過去好幾個月,大舉剷除當地貧民窟,導致上萬人流離失所;此外也有印度在野黨議員踢爆,印度政府在G20發出的國宴邀請函,上面使用「婆羅多總統」的署名,引發印度是否即將更改國名的討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眼睜睜看著怪手,一磚一瓦拆了自己的家印度從3個多月前開始剷除新德里的貧民窟,上萬人只能在一旁掩面痛哭,擠在帆布搭建的棚子下過夜。

新德里居民:「我們的孩子很餓很渴,但在房子被拆後我們沒地方煮飯,人們住在這裡40多年了,當局為何不早點拆除而是挑現在。」

原來印度新德里在這個月9日,即將主辦G20峰會,為了美化市容大舉掃蕩貧民窟引發爭議。

 
CNN製作人VedikaSud:「當世界領袖在這周末,來到新德里時,他們沿路不會看到貧民窟而是看到這個雕像噴泉,這是政府大規模美化工程的一部份,活動人士痛批這讓窮人流離失所。」

但印度辦G20爭議不只如此,連國宴邀請函都成話題,可以看到邀請函上署名,不是印度總統而是「婆羅多總統」。

婆羅多這個詞,來自用梵文寫成的古印度教經典印度憲法裡的第一條也寫到,印度也是婆羅多應該是一個國家聯盟,總理莫迪也時常用婆羅多來稱呼他的國家,不過這個事件一傳開後,國內外掀起一場改國名爭論。

搶在G20峰會之前由地主國印尼舉辦的東協峰會,在當地5日登場,只是拜登和習近平雙雙缺席讓印尼感到失望。

CNN北京分局長Steven Jiang:「拜登以前通常會,親自參加東協峰會,這次沒去讓人懷疑區塊的重要性和華府在該地區的優先順序。」

東南亞各國才因為地圖事件和大陸新生事端,只是少了美國撐腰,他們要怎麼在峰會上和大陸化解分歧,大家都等著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G20#莫迪#婆羅多總統#新德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08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