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泊爾6.4淺層強震!至少69人喪生 印度新德里也有感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0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08:34
尼泊爾賈賈科特地區發生規模6.4強震。(圖/翻攝自尼泊爾國家地震中心)
尼泊爾賈賈科特地區發生規模6.4強震。(圖/翻攝自尼泊爾國家地震中心)

尼泊爾西部賈賈科特(Jajarkot)地區昨天深夜發生強震,造成至少69人死亡與數十人受傷,目擊者說災區有房屋倒塌,連遠至印度的新德里都可以感受到搖晃。

路透社報導,尼泊爾國家地震中心(National Seismological Centre)表示,這起地震規模為6.4,但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erman Research Centre for Geosciences, GFZ)之後下修至5.7,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稱地震規模為5.6。

 

當地官員說,無法與賈賈科特震央附近地區建立聯繫。賈賈科特是丘陵地區,人口有19萬人,村莊散落於偏遠的山丘上。

賈賈科特當地官員夏瑪(Harish Chandra Sharma)說,賈賈科特縣至少有34人罹難,在鄰近的西魯孔縣(Rukum West),警方官員巴塔萊(Namaraj Bhattarai)說據報至少有35人死亡。

巴塔萊說:「由於地震引起山崩,搜救團隊必須打通被阻斷的道路才能抵達災區。」有關當局目前還無法進入震央所在地拉米丹達(Ramidanda)。
 

總理達哈爾(Pushpa Kamal Dahal)在舊稱推特(Twitter)的社群媒體X上發文,對地震造成生命與財產損失表示深切哀悼,並下令安全單位立即展開搜救行動。

賈賈科特縣官員蘇納爾(Suresh Sunar)在電話中告訴路透社,至少有20人受傷就醫。

尼泊爾國家地震中心表示,這起地震是在晚間11時47分發生,震央在卡納里省(Karnali)賈賈科特縣。賈賈科特位於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西方約500公里處。

居民說,地震發生後,鄰近地區與遠至加德滿都等地都可以感受到搖晃。警方官員洛卡(Santosh Rokka)在電話中告訴路透社:「有房屋倒塌。民眾衝出屋外。我在一群驚慌失措的人群中。我們正試圖釐清災損詳情。」

根據路透社目擊者說法,連離震央約600公里遠的印度新德里(New Delhi),在建築物內都可以感受到晃動。上傳於社群媒體X平台的影片顯示,一些建築疏散人員,民眾紛紛逃到街上。

2015年尼泊爾發生兩起地震,造成約9000人罹難。當時有整座城鎮、百年寺廟與其他古蹟頓時成為斷垣殘壁,另有超過100萬棟房屋損毀,造成約6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尼泊爾#賈賈科特#地震#尼泊爾地震#拉米丹達#達哈爾#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99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