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外交互動升溫 北京談南海東海局勢


發佈時間:2023/11/04 0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06:35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院中國大陸事務協調官藍墨客於北京時間3日在北京與中國外交部邊海司司長洪亮會談,雙方就南海、東海等一系列海洋議題進行討論。美方也重申恢復軍事溝通的必要,以避免誤解與誤判。

美中近來外交接觸頻繁。今天的這場會談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上週訪問華府3天後,美中外交事務再一次接觸。

 

王毅訪問期間,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會談,也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會晤。

美國國務院表示,主管中國大陸與台灣事務的亞太副助卿藍墨客(Mark Lambert)和洪亮就南海、東海局勢等一系列海洋議題進行實質、建設性、坦率討論。

國務院指出,這些磋商是維持開放溝通管道與負責任管理美中關係的一部份。
 

儘管外交互動增加,美方仍重申重啟軍事管道的必要,以避免誤解與誤判。

此外,美方也強調對中國大陸在南海危險與非法行動的擔憂,包括中國大陸在12月22日阻擾菲律賓執行補給任務,以及10月24日不安全攔截美國軍機行為。

在王毅結束華府訪問後,白宮方面證實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舊金山會晤。美中自年初中國大陸偵察氣球入侵美國領空,造成美中緊張關係升高,拜登與習近平的會晤意味兩國關係破冰。

在王毅訪美後,美中外交關係持續升溫,除了3日在北京的海洋會談,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凱瑞(John Kerry)與中國大陸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將於4至7日在加州舉行氣候會談;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日前也宣布,中美下週將在華府舉行司級軍控和防止核武擴散磋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習近平#台灣#拜登#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1314

0.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