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三面圍攻加薩市! 特種工兵隊潛入炸毀地道


發佈時間:2023/11/03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22:55

以色列目前已經全面包圍加薩市,同時地面部隊已經開始進入城區作戰。以色列軍方宣布,特種工兵部隊(Yahalomunit),已經炸毀哈瑪斯多條地道,同時在裡面已經安裝了爆裂物。在以色列進攻的同時,哈瑪斯士兵也不斷從地道竄出反擊,雙方已經展開近身肉搏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主播Wolf Blitzer:「現在有突發新聞發生,看看這個我們從史德洛特(Sederot),拍到的直播影像在加薩不遠處,能看到那裡發生什麼事。」

點點火光不斷墜落加薩上空,CNN記者直擊震撼鏡頭,感受有大事發生。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Wolf就在5分鐘前有重大發展,有大量明顯的火焰墜落在加薩,你現在所看到的地方是加薩市區,可以看到火箭墜下。」

 
不尋常情況就發生在晚上10點多。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這些天空中的火焰是要照亮地面,因為有地面部隊以軍地面部隊在加薩,包圍這座城市。」

當時還有大量照明彈從天而降,像是要擴大進攻,事實上以色列部隊,早已更深入加薩內部。

從坦克車射彈到士兵穿梭街道,以色列公布在加薩地面作戰的鏡頭,目標包圍哈瑪斯。

以色列參謀總長哈勒維:「過去幾天我們士兵一直在加薩市展開行動,從多個方向包圍它深化我們的行動,我們的部隊也深入加薩市非常重要的地區。」

以色列分別從,加薩北部以及東北部,和中部的位置三路包夾,只是過程中也不斷聽見激烈交火聲。

CNN特派記者Jeremy Diamond:「可以看到我後方不遠處飄起濃煙,過去1-2小時我們不斷聽到,以軍和哈瑪斯交戰的聲音,有小型武器交火,也有火砲和其他爆炸在背後發生,這顯示儘管以軍深入加薩走廊,也持續遭遇哈瑪斯戰士,靠近北部進入點。」

 
哈瑪斯成員也不甘示弱,再展現神出鬼沒技能,從樹叢竄出直奔以色列坦克。

最後徒手放上一枚彈藥引爆,以色列證實地面進攻後,已經有20名士兵不幸陣亡。

美軍退役上校Cedric Leighton:「一旦進入這區,就必須掃蕩每一棟建築,當中可能還有狙擊手藏匿,也容易設置簡易爆炸裝置。」

加薩高難度城市巷戰不容小覷,但以色列還是決定一拚,並盡可能毀掉隧道出入口,至於怎麼做以軍其實有經驗。

美軍退將Mark Hertling:「在2021年和2014年時,以色列也用方法找出隧道出入口,會投入煙霧彈進入隧道,看看綠色煙霧紫色煙霧,看看煙霧從哪棟建築竄出。」

 
空襲也成為以色列摧毀,哈瑪斯地道的主要手段。

但發生在醫院附近空襲,持續引發擔憂。

以色列指控,是哈瑪斯故意把總部,設在最大醫院底下,先前以軍也曾發現,哈瑪斯成員會借用救護車當移動工具,另外加薩從10月中開始不斷放出,醫療系統即將崩潰的說法,以色列也認為有誇大之嫌,因為相同標題從月中講到月底,但加薩醫院其實還是能運作,因為哈瑪斯會每隔48小時,提供醫院所掌控的燃料。

以軍官方頻道片段:「這就是哈瑪斯領導躲藏的地方,藏在房屋學校和醫院底下,加薩人等於不由自主成了掩護。」

以色列擴大進攻的同時,約旦河西岸氣氛也越來越肅殺,巴勒斯坦人,遭槍擊的事件不斷發生。

西岸巴勒斯坦居民Mohamad Wad:「子彈從我兄弟脖子這邊穿過去,另一個子彈則從背後穿過胸前,而我父親也從這裡被打中。」

但同時也有西岸的以色列人,遭到槍擊死亡,雙方仇恨逐漸加深,以色列宣布,將把數千名境內的巴勒斯坦勞工,遣送回加薩,衝突將近1個月,以色列人最關心的還是救回人質。

活動發起成員:「希望用紅色還有紅氣球,表達出不要有恐怖,並帶人質回家。」

耶路撒冷一座會議中心座位,就擺滿3千個紅色氣球及2百多張人質照片,提醒各界還有這麼多大人小孩,通通等待救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加薩市#特種工兵部隊#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22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