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施暴平民、羞辱強迫脫衣片流傳 官方:調查中、開除士兵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2:14
以色列士兵疑似對巴勒斯坦人施暴、羞辱的影片在網上流傳,以色列軍方下令調查。(圖/翻攝自@Nefolet、@kzxkzxkzxkzx推特)
以色列士兵疑似對巴勒斯坦人施暴、羞辱的影片在網上流傳,以色列軍方下令調查。(圖/翻攝自@Nefolet、@kzxkzxkzxkzx推特)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以軍隨即展開反擊、圍困並轟炸加薩走廊,雙方平民皆死傷慘重,引發國際社會同情。先前社群平台上開始流傳多段疑似是以色列士兵對巴勒斯坦平民施暴,以言語羞辱或強迫其脫光衣服等影片,對此以色列國防軍(IDF)表示,這些行為十分嚴重,不符合以軍價值觀,已經展開調查,且至少有1名士兵已經被開除。

影片畫面顯示一位巴勒斯坦人被蒙住眼鏡、銬上手銬,腿上覆蓋著以色列國旗。(圖/翻攝自以色列時報)

 
《以色列時報》報導指出,過去約一週時間裡,網路上開始出現數段以色列士兵對巴勒斯坦平民實施暴力行為的影片。報導稱這些巴勒斯坦人是約旦河西岸的居民,疑似是在未經許可進入到以色列領土時被抓獲。
 
影片畫面顯示,以色列士兵在對7名巴勒斯坦的勞工施暴並拍片錄影,而巴勒斯坦被脫光衣服、或是呈現半裸狀態,眼睛被蒙住,雙手被銬上手銬,痛苦地發出尖叫,還有人癱倒在地上被拖行,更有士兵疑似用腳踩他們的頭。

數段平民遭虐待的影片流出,畫面經過模糊處理。(圖/翻攝自@OkbiYasser推特)

還有其他幾段影片顯示,一名以色列士兵用腳踢巴勒斯坦人的腹部,然後向他吐口水,並用阿拉伯語對他講出侮辱性發言。另外,還有一名預備役士兵抱著巴勒斯坦人,但對方被蒙住眼睛、銬上手銬,士兵試圖帶著他繞圈、與他一起「跳舞」,還用手機播放宗教性質的音樂,當男子因眼睛被蒙住、身體失去平衡時,士兵還問他:「你為什麼不跳舞?」
 
 

 

 


 
這些羞辱及施暴影片在社群平台上流傳,以色列國防軍表示他們已經知情,「這些場景中的(士兵)行為是嚴重的,不符合以色列國防軍的價值觀。事件正在進行調查中。以色列國防軍指揮官將與前線所有士兵進行談話,一名預備役士兵已經被開除。」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巴勒斯坦#以色列國防軍#以巴衝突#約旦河西岸#IDF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1201

0.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