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害慘百萬客戶!FTX創辦人7項刑事罪成立 最長恐關115年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0:40
FTX創辦人班克曼-佛瑞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TX創辦人班克曼-佛瑞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是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卻忽然破產垮台的「FTX」創辦人暨前CEO班克曼-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通稱SBF)在經過長達1個月的審判後被判有罪,其被指控的7項刑事罪名全部成立,有可能要面臨最高115年的監禁,陪審團接下來將決定這位前億萬富豪餘生的命運。
 
《路透社》、《CNBC》報導指出,31歲的SBF對於一切指控拒不認罪,這些罪名包括電信詐欺、證券詐欺和洗錢等,FTX的資金被挪用到姊妹公司避險基金「Alameda Research」,堪稱美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金融詐欺案之一。FTX的崩潰導致金融市場震盪,身價260億美元的SBF個人財產也迅速蒸發。

 

SBF的前女友艾莉森出庭作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BF的審判自10月初開始,FTX的3名核心成員出庭作證:SBF的前女友、前Alameda負責人艾莉森(Caroline Ellison),以及FTX前高層加里·王(Gary Wang)和辛格(Nishad Singh)在認罪後成為檢方證人,聲稱SBF指使他們犯罪,包括挪用FTX客戶的資金,以及向投資者謊報公司財務狀況。
 
SBF辯稱,雖然他在經營FTX時犯了錯,例如沒有組成一個風險管理團隊,但他並沒有竊取客戶資金。SBF表示,他認為Alameda可以向FTX借款,而他直到2家公司倒閉前不久,才意識到公司已背上龐大的債務,「我們覺得也許可以打造出市場上最好的產品,但卻得到了相反的結果。」

 
SBF有可能要面臨最高115年的監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檢方則指出,「(SBF)他沒有料到自己3位忠誠的副手會站出來說出事實真相:他才是訂定計劃、有動機且貪婪的人,來奪取FTX客戶的存款(數十億美元)獲取金錢、權力和影響力。他認為這些規則不適用於他,他以為自己可以逃過懲罰。」
 
陪審團經過4個多小時的審議後做出了裁決,在宣讀7項罪名成立時,他雙手緊握、面對陪審團。而SBF身為史丹佛大學法學院教授的父親約瑟夫·班克曼(Joseph Bankman)和母親芭芭拉·佛瑞德(Barbara Fried)也坐在後方,2人握住彼此的雙手。
 
法院將刑罰宣判日期定於明年3月28日,SBF的律師在判決後聲明表示,辯方對此「感到失望」,但尊重陪審團的決定,「班克曼·佛瑞德先生堅稱自己無罪,並將繼續積極對抗這些針對他的指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FTX#SBF#班克曼-佛瑞德#金融詐欺案#加密貨幣#美國#Alameda Research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1

0.1103

0.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