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曾捲NBA禁藥醜聞 北卡傳奇、太陽隊史得分王過世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1:39
NBA鳳凰城太陽隊傳奇球星戴維斯傳出過世。(圖/翻攝自X@kray1voice)
NBA鳳凰城太陽隊傳奇球星戴維斯傳出過世。(圖/翻攝自X@kray1voice)

美國職籃(NBA)鳳凰城太陽隊(Phoenix Suns)的隊史得分王戴維斯(Walter Davis)2日驚傳過世、享受69歲,大學效力於NCAA傳統強權北卡羅來納大學(UNC)的戴維斯生涯成就無數,包括ACC錦標賽冠軍、NBA年度最佳新人、NBA全明星賽等,他更在1976年奪下奧運籃球金牌,戴維斯的死訊傳出後也讓美國籃球圈悲傷不已。

戴維斯的籃球生涯獲獎無數。(圖/翻攝自X@CamCox12)

 

更多新聞:有片/前NBA狀元痛抓妻重操舊業!「赤裸拍片」上Onlyfans賺錢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戴維斯是在前往北卡羅來納州探望家人期間「自然死亡」,他效力NCAA名校北卡期間表現傑出,曾率隊贏得ACC錦標賽冠軍,並在1977年闖入NCAA錦標賽決賽,戴維斯大學生涯共得到1863分、670個籃板和409次助攻,他之後也入選北卡羅來納州體育名人堂。
 
戴維斯與北卡的淵源不只於此,現任北卡總教練休伯特(Hubert Davis)正是他的侄子,此外,在美國仍以大學球員出戰奧運的時期,戴維斯在大學籃球出色的表現也讓他入選國家代表隊、出征1976年蒙特婁奧運並贏得金牌。
 
 
告別輝煌的大學籃球生涯後,戴維斯在1977年的NBA選秀會上被鳳凰城太陽隊以第5順位選中,更一舉拿下「年度最佳新秀」並入選「年度新秀陣容」,綜觀戴維斯15年的NBA生涯,他曾6次入選明星賽、2次入選年度陣容,效力太陽隊的11個賽季更讓戴維斯迄今仍保有多項隊史紀錄,包含總得分15666(第1)、總投籃命中數6497(第1)、出賽766場(第2)、1040次抄截(第3)、3340次助攻(第4),他身穿的6號球衣更在1994年被太陽隊退役。

 

 

更多新聞:NBA/我不是體系球員、我就是體系 哈登再嗆老東家76人
 
 
不過戴維斯也曾捲入NBA著名的禁藥案,並在1986至1987賽季期間出庭指證多名太陽隊友使用古柯鹼以換取免受法律追究,這也讓他在1988年轉戰丹佛金塊隊(Denver Nuggets),後續也短暫效力波特蘭拓荒者隊(Portland Trail Blazers)並回鍋金塊隊,最終戴維斯在1992年宣布退休。

 

 

戴維斯的死訊曝光後,太陽隊也在官方X平台發文表示「我們心都碎了」,更追憶道「外號『Sweet D』的戴維斯是籃球運動中最好的球員之一,他流暢的比賽風格和天鵝絨般的手感讓他深受數代球迷的喜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美國職籃#鳳凰城太陽#丹佛金塊#戴維斯#北卡羅來納大學#得分王#隊史#奧運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810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