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島啤酒史上最貴一泡尿調查出爐 司機與工人口角竟錄影上傳報復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1:37
一名工人被拍到對著運送麥芽的貨車車廂內小便。(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一名工人被拍到對著運送麥芽的貨車車廂內小便。(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中國山東「青島啤酒」10月底爆出有工人對著運送麥芽原料的貨車內小便,導致公司股價一度暴跌7.5%、市值蒸發約新台幣372億元,堪稱是「史上最貴一泡尿」。相關單位經過調查後,證實是1名物流貨車司機蔡姓男子,因為與裝卸工人崔姓男子發生口角,透過行車紀錄器發現崔男小便的行為,於是將影片上傳抖音報復。目前崔男已經因涉嫌故意毀損財物,遭到行政拘留。
 
10月19日,抖音上瘋傳一段「青島啤酒三廠工人在原料廠小便」的影片,畫面中可見一名頭戴黃色安全帽、身穿制服的男子,跑到運送麥芽原料的貨車車廂,隨後竟直接解開褲子拉鍊就地小便。知名的啤酒品牌傳出此事,引發大眾憂慮、股價大跳水,青島啤酒也與其他監管單位組成聯合小組展開調查。

 

青島啤酒形象因小便事件受到重創,股價崩跌。(圖/翻攝自青島啤酒微博)

據中國山東平度市聯合調查組指出,此事件發生在10月19日上午7點左右,當時某間麥芽廠委託物流公司的蔡姓貨車司機載運33.96噸麥芽到青島啤酒三廠,為麥芽秤重後等待卸貨。到了中午12點20分,青島外包的3名裝卸工人來卸貨,使用傳送帶將麥芽運到原料倉,但貨車車廂內剩餘的少量麥芽則需進行人工清理。
 
在卸貨過程中,崔姓工人與蔡姓司機因為挪車問題發生口角,後來崔姓工人在人工清理麥芽時,進入貨車、在車廂內小便。蔡姓司機透過行車紀錄器鏡頭發現崔姓工人的行為,就用手機翻拍影片,上傳至個人抖音帳號,崔姓工人的行為因此曝光。

 
該名工人已被行政拘留。(圖/翻攝自微博)

當局調查後,認定崔姓工人有故意損毀財物的違法行為,10月22日依涉嫌故意損毀財物對其行政拘留。聯合調查組強調,第一時間已將此事涉及的麥芽原料全部封存,並監督業者以確保這些麥芽不會進入食品生產加工環節。
 
青島啤酒1日也發出聲明,表示此事件反映出公司在原料運輸管理上的漏洞,「對此我們深感內疚和痛心,一定認真反思和整改」並向消費者致歉。青島啤酒也宣布會加強品質管控,確保產品品質,以維護品牌聲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青島啤酒#工人#小便#股價#麥芽#中國#山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05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