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以巴衝突看台灣 謝金河:若台海危機恐釀核爆級效應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6:28
近期全球動盪,台海局勢備受關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全球動盪,台海局勢備受關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以巴衝突至今已將近一個月,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3)日表示,台灣一定要以這次哈瑪斯突襲為借鏡,從以色列遭到襲擊迄今,股匯市雙跌,但沒有崩潰,因為中東戰火影響油價大,但對全球經濟衝擊較小,「如果台海有危機,這可能是核爆級效應!」

更多新聞:買不起房!年輕人躺平「等房」 全台8縣市繼承破2成

 

以巴衝突至今已近1個月。(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謝金河今天在臉書以「戰爭啟動下的股匯市」為題發文,他提到,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10月7日無預警對以色列發動奇襲,其領導人最近接受埃及電視台專訪時,很得意地說了幾個值得關注的重點,包括「正在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從我們的攻擊中受益,因為我們的舉動分散了美國的注意力」、「中國人對我們的攻擊目眩神迷,可能如法炮製,用同樣手法對台灣展開奇襲」、「阿拉伯人正在給世界上一堂大師級的課程」。

謝金河表示,最近全球為了以色列攻擊哈瑪斯形成嚴重分裂、對立,大家也認識到Tik Tok的威力,在中國抖音的助力下,哈瑪斯變成正義之師,以色列變成恐怖分子,中國聯合友好陣營,要求以色列停火,認知作戰下,以色列內外不是人,陷入進退兩難窘境。

 
「台灣一定要以這次哈瑪斯突襲為借鏡,千萬不可什麼都不在乎。」謝金河說,到目前為止,全球4個火藥庫已經爆了兩個,接下來是南海及台海,而牽動這兩個地方安危最關鍵的是中國,也就是國家領導人習近平。

更多新聞:新手爸媽看過來!普發6千2類人還可領 年底前出生都有機會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TVBS資料照)

謝金河指出,從以色列遭襲擊迄今,以色列股滙市都下跌,以色列幣在攻擊次日下跌2.38%,從戰爭前的3.851元跌到最低4.083元兌1美元。而以色列股市在戰爭後第一個交易日重挫120點,跌幅6.47%,從戰爭前的1854.1點跌至1605.26點,大約下跌26%。以色列發生戰爭,股匯市雙跌,但沒有崩潰,因為中東戰火影響油價大,但衝擊全球經濟較小,「如果台海有危機,這可能是核爆級效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財經要聞

#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全球經濟#台海危機#台股#謝金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791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