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門叛軍頻攻商船 國內「貨櫃三雄」宣布暫停通過紅海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22:48
紅海地區航道近期爆發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攻擊商船事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紅海地區航道近期爆發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攻擊商船事件,國內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今天陸續宣布,暫停通行紅海。

據路透社等外媒報導,由於「青年運動」近期頻繁攻擊航經紅海的商船,包含馬士基(Maersk)、赫伯羅德(Hapag-Lloyd)等大型航商已紛紛決定暫停通行紅海,以避免船隻及人員安全遭受威脅。

 

貨櫃三雄今天也陸續宣布暫時停止通行紅海,陽明透過官方網站公告,鑒於近期商船於紅海與亞丁灣遭受武力攻擊風險持續,為確保船隊安全,即日起將改道繞航好望角、或暫緩航行就地等候。

萬海則表示,即日起暫停通行紅海,該區域航線的船舶將航行至周邊安全水域等候通知,視後續情勢發展調整計劃,至於原訂取道紅海由亞洲往返美國東岸航線的船舶,將改道繞行非洲南端的好望角至目的港。

長榮表示,基於船舶及船員安全考量,即日起暫時停收以色列貨物,並暫停通行紅海,紅海區域航線的船舶將航行至周邊安全水域等候通知,視後續情勢發展評估是否調整靠港,另亞洲往返地中海、歐洲及美國東岸航線原訂通行紅海的船舶,將改道繞行非洲南端的好望角至目的港。
 

由於紅海為亞洲藉由蘇伊士運河航向地中海、歐洲及美國東岸航線的重要航線,業者評估,船舶靠港等候或繞道而行將拉長船期,可能將使運價走高。

受到運價可能走高帶動,貨櫃三雄今天收盤皆紅,長榮終場上漲7.5元,收在141.5元,漲幅5.6%;陽明收盤上漲3.6元,以47.85元作收,漲幅8.14%;萬海收在52.9元,上漲2.3元,漲幅4.55%。(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葉門什葉派#紅海#青年運動#長榮#陽明#萬海#貨櫃三雄#攻擊商船#貨運#航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90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