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露營被蚊子咬!慘狂吐「中標3腦炎」 躺加護病房逾4月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21:21
狄倫露營到一半被蚊子叮咬。(示意圖,與當事者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澳洲21歲男子露營時不慎被蚊子咬傷,沒想到看似無傷大雅的小事竟成大事!不僅無止盡的嘔吐還在工作時昏迷,經過診斷竟一次染上「三種腦炎病毒」更因此進入加護病房接受治療,家屬見他情況未好轉,更悲觀稱已在計畫他的葬禮。

 

狄倫露營時被叮咬竟染上了三種腦炎病毒。(圖/翻攝自X@abcnews)

 
根據《abc news》報導,澳洲21歲男子狄倫.邁耶(Dylan Meyer)在三月時於維多利亞州北部的拉瑟格倫(Rutherglen)露營時,不慎被蚊子叮咬,隨後感到身體不適且無法控制地嘔吐,更在工作時昏迷。緊急送醫後,醫師判定他患有三種病毒,包括:日本腦炎病毒(JEV)、澳洲墨累谷腦炎病毒(Murray Valley encephalitis)及自體免疫性腦炎(Autoimmune encephalitis)。

更多新聞:苗栗父刺青吸毒昏睡 4歲兒「誤食海洛因癱瘓」法院判決出爐

狄倫被蚊子一咬竟染上病毒住院險喪命。(示意圖,與當事者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狄倫因此送進加護病房中治療,並接受生命維持系統長達四個多月;不過情況仍然沒有大幅度好轉,家屬無奈稱早在三月的時候就已經在計畫著狄倫的葬禮。狄倫甦醒後稱「我知道有這種病毒,只是沒有多想」。他當時認為只是被蚊子咬了一下,應該不會發生什麼事。根據腦炎協會(Encephalitis Society)稱,儘管治療方法有所進步,不過腦炎仍然會導致腦部炎症,死亡率更高達40%。
 
 
更多新聞:國內首例!旅客大陸入境帶「香辣脆腸」 驗出新型非洲豬瘟

經過漫長的治療,狄倫終於在九月順利出院,不過腦炎對於記憶、語言、身體平衡及運動等功能都造成損傷,後續復健路仍漫長。狄倫母親坦言「把他帶回家很困難,因需要帶著輪椅、助行器、淋浴椅、馬桶椅和普通椅子」,沒有意識到需要如此多的裝備,而狄倫自身什麼也做不了。狄倫明年的目標將是從事他自己喜愛的柴油機械師工作,現在則每週花幾個小時工作持續進步,而他也期望大眾不要輕忽被蚊子叮咬,最好去接種相關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澳洲#露營#蚊子咬傷#蚊子#腦炎#病毒#加護病房#治療#昏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62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