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桂格燕麥爆沙門氏菌汙染!台灣桂格澄清:生產線無關聯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16:27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宣布回收美國桂格燕麥公司旗下疑遭沙門氏菌汙染的部分產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宣布回收美國桂格燕麥公司旗下疑遭沙門氏菌汙染的部分產品。食藥署今天表示,經查台灣近2年沒有輸入相關產品,但將展開同公司其他在台產品稽查。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業者桂格燕麥(Quaker Oats)旗下產品疑似遭沙門氏菌汙染,宣布回收全美各州、波多黎各、關島和塞班島等地的數十款產品,其中包括燕麥棒Big Chewy Bars、Chewy Dipps和沖泡麥片Simply Granola Oats。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林金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美國FDA於12月15日發布回收美國桂格燕麥公司旗下部分燕麥棒和燕麥片疑似遭沙門氏菌汙染,經查詢邊境查驗自動化資訊管理系統,111年1月1日至112年12月17日止,無回收警訊同系列同批號產品輸入紀錄。

林金富表示,美國官方資料尚未清楚寫出回收產品遭汙染原因,目前仍在繼續追蹤階段,研判有可能是生產過程交叉汙染。雖然台灣沒有輸入遭回收的系列產品,但因應國際警訊,為避免漏網之魚,國內同步啟動後市場稽查。

針對輸入台灣的桂格公司相關產品,食藥署將會進一步抽樣。林金富說,預計明天會優先研究及列出需要關注產品名單,會盡快與總公司所在地的台北市衛生局,或跨縣市衛生局合作,啟動產品抽查,釐清桂格公司其他在台灣的產品是否有類似問題。(中央社)
 

【16:15更新】桂格公司聲明稿回應

1. 台灣佳格生產的桂格燕麥系列產品皆在台灣製造,燕麥原料來自澳洲,且佳格在台灣有完整的生產線與獨立的品保系統,生產與品質可完全掌控,並非由美國製造後再進口至台灣,與報導所述之美國桂格燕麥,兩者生產線並無關聯。

2. 台灣佳格生產的桂格燕麥系列產品有定期主動檢驗沙門氏菌,檢驗結果皆安全無虞、符合法規。

3. 食藥署已於昨日(12/17)證實,美國FDA通報需要回收的美國桂格燕麥棒與麥片,近兩年來均未進口至台灣,本公司亦無進口美國桂格之產品。

基於上述原因,台灣佳格生產的燕麥系列產品,與美國桂格燕麥兩者的原料來源及生產線皆無關聯,佳格食品集團一向秉持嚴謹製程,並承諾產品品質,敬請消費者安心使用。

佳格食品集團 敬上

中華民國112年12月18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桂格燕麥#沙門氏菌#食藥署#衛生局#燕麥#沖泡麥片#聲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1600

0.3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