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也有「菜單焦慮」嗎?2原因讓86%Z世代外出吃飯就焦慮

實習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18:49
總是看著菜單思考很久,甚至無法自己決定要吃甚麼,這種症狀也被稱之為「菜單焦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是否也有遇過這種情況呢?與朋友或家人外出吃飯時,對方總是看著菜單思考很久,甚至無法自己決定要吃甚麼,而這種症狀也被稱之為「菜單焦慮」。英國連鎖餐廳「Prezzo」近日發表一份調查結果顯示,約86%的Z世代青年在外吃飯時會有「菜單焦慮」的情形,而在所有接受調查的人當中,擁有類似情況的更是多達67%。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Prezzo的研究人員在餐廳裡隨機詢問約2000名用餐民眾對於外出吃飯的放鬆程度,並想了解顧客們的用餐體驗。不料研究結果卻發現,在18到24歲的年齡層中,有高達86%的人覺得外出吃飯讓他們備感焦慮,其中,又有34%的人會在點餐時遇到障礙,甚至需要同行友人替他們向服務員完成點餐。

 


對此,Prezzo的執行長分析,年輕人在面對菜單時會產生焦慮的原因可能是因現在外出用餐的費用越來越高,加上擔心餐點不符合預期,導致他們感到後悔。有將近40%的年輕顧客也表示,如果不能在網路上先查看菜單,他們甚至不會選擇外食。


蒙特克萊爾州立大學司法研究教授魯賓(Gabriel Rubi)近期也發表了一項相關研究報告並指出,Z世代比前幾代的人更害怕這個世界,而這種對未知事物感到焦慮的症狀如今已滲透到當代年輕人的日常生活中,甚至是用餐或休假。魯賓表示,「Z世代因疫情等因素,讓他們錯過了很多與他人面對面社交的時間,而這也導致他們會對於需要外出或與人交談的事情感到焦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Z世代#菜單焦慮#英國連鎖餐廳#Prezzo#隨機#調查#點餐障礙#餐點#外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74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