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族福星!「5步驟」沒電鍋也能煮白飯 12分鐘就開吃

編輯 許寶仁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14:54
米飯是台灣人的主食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電鍋煮飯很方便,但沒有電鍋時,其實萬用的平底鍋也能煮出香又Q的米飯!日本農林水產省傳授「平底鍋煮飯法」,只要12分鐘,就能吃到香噴噴的米飯。

租屋族或家裡沒有電鍋、停電無法使用電鍋,或覺得清洗電鍋相當麻煩嗎?日本官方單位農林水產省日前在社群網站上發布貼文,傳授民眾「使用平底鍋煮飯」的詳細步驟,作法簡單而且不費時,讓許多網友大讚是一大福音。

 

1杯米加220c.c.水先浸泡

這個「平底鍋煮飯法」的前製步驟,同樣要先浸泡,讓米粒吸飽水分,煮出來的米飯才不會外熟內生。米和水的比例,以1杯米的量為例,是洗好的1杯米,加入220c.c.的水量。

用平底鍋也能煮出香Q的米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平底鍋煮飯法5步驟

1.浸泡約30分鐘。
2.放進平底鍋,大火燜煮1分鐘。
3.轉小火,燜煮5分鐘,直到浸泡的水分收乾。
4.再轉大火燜煮1分鐘。
5.關火。

農林水產省提醒,用平底鍋煮好的飯,關火後先不要打開鍋蓋,要靜置5分鐘以上再打開,即可享用香噴噴的白米飯。用平底鍋煮飯,能更直接感受到米飯的香氣,建議網友一定要試試看。

平底鍋也能煮出香Q米飯。(圖/翻攝自日本農林水產省X)

鍋蓋與鍋身密合 防水氣過度溢出

不過,想用平底鍋煮飯,鍋蓋可能是關鍵。有網友指出,平底鍋煮飯必須使用像玻璃材質等具有重量且能密合的鍋蓋,如果是使用較輕薄材質的鍋蓋,無法與鍋子密合,在煮沸時溢出的水氣過多,就無法成功蒸煮米飯。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照著這個方法嘗試看看!
 

◎ 資料來源/日本農林水產省

 原文請見:沒電鍋也能煮飯!日本官方傳授「平底鍋煮飯法」簡單5步驟 12分鐘噴香開飯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煮飯#平底鍋#米飯#租屋族#鍋蓋#電鍋#白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34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