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大學入學考提早90秒收卷 考生告政府求償48萬台幣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09:37
韓國學生狀告政府,大學入學考試提早90秒收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學生狀告政府,大學入學考試提早90秒收卷。(資料照/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一群學生正狀告政府,因為他們的大學入學考提前90秒結束,他們求償每人獲賠2000萬韓元(約新台幣48萬元),這是他們重考讀書一年的花費。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韓國惡名昭彰的大學入學考名為「大學修學能力試驗」(簡稱「修能」),是一場長達8小時的馬拉松,並是全球最難考試之一,期間考生要連續進行多科測驗。韓國大學入學考結果不只決定升學跟就業,甚至還會影響到未來交往對象。為幫助考生集中精神,韓國政府在考試期間會採取多項措施,例如關閉領空與延後股市開盤。

 

據報導,至少有39名考生在19日提起訴訟,稱他們在韓國首都首爾的考場提早響鈴,當時在考整場考試的第一個科目韓語。部分考生當時立即抗議,但稱監考老師仍收走他們的考卷。他們的律師指稱,這場錯誤影響了他們之後的考試。

監考老師在下一科開始前承認錯誤,並在午餐休息前補給考生1分30秒,但他們只能在試卷空白欄位作答,不准更動任何寫好的答案。韓聯社報導,這群考生表示,他們感到非常沮喪,無法專注於之後的考試。據報導,部分考生放棄了考試,並且回到家中。

韓國放送公社(KBS)引述官員所言指出,負責該特定考場的監考人員看錯時間。這群考生的律師告訴當地媒體,教育當局並沒有道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韓國#大學#入學考試#提早收卷#求償#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64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