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片「首爾之春」票房開紅盤 帶動關注現代史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6:57

南韓國片市場先前低迷了一陣子,最近一齣《12.12:首爾之春》票房開出紅盤,累計觀眾已經超過900萬人次,有機會成為南韓今年度票房最好的本土電影,這部電影改編自南韓歷史真實事件,發生在1979年12月12日的「雙十二政變」,沒有經歷過事件的20到30歲年輕族群,卻佔了整體觀眾的一半以上,電影創下佳績,更帶動南韓民間對現代史的關注度,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1979年12月12日,南韓首爾發生了一場軍事叛亂,成為改變南韓近代史命運的轉捩點。

 
 
電影《12.12:首爾之春》:「今晚這裡是最前線。」
 
電影《12.12:首爾之春》,改編自南韓真實事件「雙十二政變」,斥資270億韓元,請來兩大影帝飆戲,在韓上映以來持續攻佔票房冠軍。
 
南韓演員 黃晸玟:「人在擁有貪念的時候,竟然會變得如此可怕。我希望能準確地表演出這個部分。」
 
 
南韓演員 鄭雨盛:「關於某個實際存在人物的資訊或是主題,我故意排斥迴避了那些,抱著一定要重新創造李泰信這號人物的心態去演出。」
 
《12.12:首爾之春》帶動一波熱潮,上映2周在韓觀影人數突破500萬人次。
 
電影《12.12:首爾之春》:「失敗就是叛國,如果成功就算革命嗎?」
 
電影劇情充滿張力,講述軍事叛亂的沉重主題受到好評,透過進場觀眾口耳相傳,票房節節高升,還有電影迷發起「心跳挑戰」,認證在觀看電影過程因憤怒而心跳加速,這部電影也引發南韓民間,對現代史的關注度。
 
YonhapnewsTV記者:「20到30歲世代,佔整體觀眾的一半以上,主導了票房,預計這個月底觀眾人數將突破千萬。」
 
電影評論家 尹勝恩:「票房速度超越了千萬電影《雙面君王》和《國際市場》,MZ世代對南韓現代史感興趣,在看完電影後,對於這樣的事情是什麼時候、如何發生的,有了進一步了解的契機。」
 
南韓影帝黃晸玟飾演被權力蒙蔽雙眼的叛軍頭子「全斗光」,做為時任南韓總統朴正熙遇刺案聯合調查本部長,為了奪權動員軍隊內的私人組織,這個角色象徵當年發動軍事政變,
 
 
企圖奪權的前南韓總統「全斗煥」。電影上映同時,正巧也有全斗煥相關新聞在南韓引發熱議。
 
YonhapnewsTV報導:「全某在生前回憶錄中留下了『哪怕是白骨,也要留在俯瞰朝鮮土地的前方高地,迎接統一日』的遺言,因此選定了坡州。但是這樣的安葬計劃被傳開後,不僅是坡州地區的市民團體,連坡州市長金慶日,也出面表達強烈反對。」
 
被視為南韓光州事件屠殺禍首的全斗煥,去世2年多骨灰尚未入土,家屬們計劃將他安葬在離兩韓軍事分界線最近的京畿道坡州市,受到各界反彈計畫告吹。
 
時事和電影創造話題性,首爾之春激起南韓民眾的團結意識,也讓沉寂已久的南韓本土影業回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電影#首爾之春#票房#現代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764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