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門叛軍無視警告屢襲紅海船隻 美英聯手狂轟境內多個目標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2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2 10:07
美國11日和英國聯手對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發動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11日和英國聯手對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發動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自去年以巴衝突爆發以來,屢次對行經紅海的航運船隻發動攻擊,且始終無視他國的警告,對此,美國與英國聯手、11日對葉門境內發動空襲,主要目標皆為軍事基地,知情官員更強調「這次行動不適象徵性的」。

 

 

更多新聞:紅海危機!葉門叛軍發射無人機攻擊商船 美軍擊落4架
 
《路透》報導,4位匿名的美國官員11日透露「美國和英國已對與青年軍相關的目標發動襲擊,另外也有青年運動的官員證實「全國境內多處遭受襲擊,包括首都沙那 (Sanaa)、薩達(Saada)、札馬爾(Dhamar )以及荷台達(Hodeidah),並稱其為「美國、猶太復國主義和英國的侵略」。
 
 
此外,這些匿名美國官員表示「這起由英美聯手的襲擊出動了飛機、船艦和潛艇」,且澳洲、加拿大、巴林和荷蘭皆為此提供支援,美國官員還提到共計有超過10個地點成為攻擊目標,並強調「這次行動不僅僅是象徵性的」。
 
據悉,遭受攻擊的地點包括薩那機場(Sanaa Airport)、塔伊茲機場(Taiz Airport)和哈傑省(Hajjah)附近的軍事基地,荷台達的海軍基地同樣成為目標。預計美國將發表正式聲明,詳細說明此攻擊行動。

紅海航線遭受青年運動襲擊。(圖/達志影像路透)


更多新聞:紅海外首宗!以國商船「印度外海」遭無人機襲  疑從伊朗發射
 
自從去年11月開始,控制葉門大部分地區的青年運動無視聯合國(UN)「停止對紅海航運船隻發動飛彈和無人機攻擊」的警告,迄今為止已有27艘船隻遭受攻擊,這擾亂歐洲和亞洲之間主的國際貿易。
 
去年12月,有超過20個國家同意加入美國發起的「繁榮守護行動」(Operation Prosperity Guardian),此行動旨在保護紅海的商業交通,加入國家包含英國、加拿大、法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紅海#美國#英國#空襲#軍事基地#沙那#航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62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