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資驚見「過期5年飲料」!石川災區工作人員搖頭:別送垃圾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2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2 09:25
日本一些災區幾乎收到沒用的物資,更是找到2019年過期的飲料。(圖/翻攝自@norio.ecoutieres IG)

日本新年不平靜,1日下午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發生規模7.6強烈有感地震,並接續發生多次餘震,截至日本時間11日上午9時,地震死者總數已增至213死。隨著各界熱心的捐贈物資,一同幫助民眾度過難關,但是卻有災區工作人員抱怨,幾乎收到沒用的物資,甚至還收到2019年過期的飲料。

綜合日媒報導,在石川縣七尾市的一間小學中,有名負責人是金澤市經營餐廳的廚師川本紀男,主要負責照料受困民眾的三餐。他透露,他的店裡堆滿了捐贈物資的紙箱。但是,裡頭卻有明顯比較舊的衣服,甚至還找到2019年8月就過期的飲料。

 

另外,川本紀男表示,曾經看過一輛卡車將物資運送過來,但是有一半都是不能使用的。川本紀男進一步解釋,由於微波爐的數量少,所以像是蛋、豆腐、茶碗蒸這類冷藏商品不得不報廢。

事實上,日本媒體在早前已列出清單,呼籲民眾不要捐贈千羽鶴、慰問信等物品,其中包括「辣味泡麵」,因為烹調辣味泡麵需要消耗許多的水,所以不適合當作救災物資,若災難發生時缺水,手邊又只有辣味泡麵,專家建議使用醬油來調味,不建議使用內附的調味包。

若民眾想要捐贈物資到災區時,最好先確認當地政府網站公告,理解災民需求後,從中挑選捐贈物資,以免造成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地震#捐贈物資#過期#飲料#卡車#石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11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