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美聯手空襲葉門叛軍 胡塞誓報復:讓美跪下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2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2 23:05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從去年11中開始,以反對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為由,不斷對行經紅海的商船進行襲擊,目前為止已經發動27次攻擊,沒想到伊朗也趁亂在「阿曼灣」扣押一艘油輪,接連挑釁行為,逼得美國和英國出重手,發動戰斧巡弋飛彈、颱風戰鬥機,打擊葉門多個軍事設施,阿拉伯世界擔憂,會讓事態升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爆炸聲響吵醒居民和野狗,野狗還不停吠叫,民眾則用手機拍下,葉門叛軍胡塞多個據點,12日凌晨慘遭,英美聯軍拂曉空襲畫面。

CNN主播Erin Burnett:「美國官員向CNN說現在,美軍出動戰鬥機,和戰斧巡弋飛彈瞄準葉門地區,攻擊伊朗力挺的葉門胡塞組織。」

美國官員表示,美軍發射了戰斧巡弋飛彈,打擊至少60個目標,包括葉門首都沙那,以及胡塞組織,在紅海港口的據點荷台達。

 
CNN五角大廈特派Oren Libermann:「這些目標包含雷達站,彈道飛彈巡弋飛彈,和無人機的存藏庫及發射台,這很關鍵因為胡塞,就是用這3種武器,攻擊行經紅海的商船。」

伊朗撐腰的葉門胡塞組織11日在亞丁灣又朝國際航道,發射反艦彈道飛彈,這已經是該組織從去年11/19以來,對國際航運發動的第27次襲擊,理由就是不滿以色列,對加薩人民的攻擊。

而在12號凌晨之前,美國一直採取防衛立場,率領多國海軍聯盟,擊落胡塞發射的飛彈和無人機,但由於叛軍,根本不甩西方下的最後通牒,美國終於出重手,和英國聯合發動空襲。

CNN記者Amy Kiley:「拜登說在荷蘭加拿大,巴林和澳洲的支助下,授權這起攻擊。」

CNN主播Kim Brunhuber:「拜登發出這段聲明指出,這些精準打擊發出明確的訊息,美國和我們的合作夥伴,不會容忍對我們人員的攻擊,也不會允許敵人危及世界上,最重要商業航線之一的航行自由,英國則派出4架颱風戰機,空襲轟炸2個胡塞軍事據點,而且這款戰鬥機可是大有來頭。」

央視記者:「它在歐洲空軍的主戰裝備中,個頭最大綜合能力最強,與法國陣風(飆風)瑞典鷹獅戰鬥機,並稱為歐洲三雄。」

在二戰結束後,英國成為歐洲唯一,有能力研發製造戰機的國家不過後來法國的崛起,又受到北約防禦同盟、歐洲共同體的概念影響,加上當時統合主義思潮在歐洲蔓延,英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四國成立「歐洲戰機公司」,進行「未來歐洲戰機計劃」,颱風戰鬥機就此誕生,

 
央視記者:「颱風戰鬥機採用,鴨式三角翼無尾布局,矩形進氣口位於機身下,它的最大飛行速度,可以超過2100公里每小時,實用升限超過16000公尺,最大航程超過2900公里。」

儘管英美都出動重武器,但紅海的緊張局勢,恐怕一時無法平息甚至可能會繼續升溫。

胡塞領袖胡提:「我們將對抗美國的侵略,美國的任何侵略行為,都不會得不到回應,反應將更大更甚。」

就在胡塞誓言將發動報復行動之際,伊朗又趁亂惹事生非。

CNN主播Kasie Hunt:「中東海域新攻擊,伊朗海軍在阿曼灣,扣押了隸屬希臘的油輪,據傳戴面具持槍者登上,聖尼可拉斯號,並下令轉移到伊朗港口。」

 
伊朗發出聲明指出,此舉是為了報復美國,去年制裁、沒收伊朗油輪和石油。

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我們譴責這起扣押事件,伊朗政府應立即釋放油輪和其人員,必須停止這些挑釁和無法接受舉動。」

只是英美聯合出擊加上油輪遭扣押,這些消息都刺激油價走高,紐約原油期貨週四上揚0.9%,週五亞洲電子盤紐約油價,再漲2.6%來到每桶73.89美元,與此同時沙烏地阿拉伯,要求美國和盟友保持克制避免事態升級,西方在紅海要如何打壓叛軍,又不讓局勢升溫陷入兩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以色列#伊朗#美國#加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98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