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悼念前指揮官遇襲!伊朗遭恐攻 釀95死

記者 郭穎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3:50

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逝世4週年,當地日前舉辦紀念活動,大批民眾聚集,卻接連發生2起爆炸,造成至少95人喪命、超過兩百人受傷,伊朗認定幕後黑手就是美國和以色列,伊朗總統喊話絕對會復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紀念活動進行到一半,突然。

不遠處突然傳出爆炸聲,一陣巨響民眾尖叫竄逃,就怕會遭受襲擊。

但不久後再度傳出爆炸聲,讓群眾更加驚慌,接著救護車趕抵現場,連續兩次爆炸,有人因此喪命,原來這是一起恐怖攻擊。

 
被炸彈襲擊當下場面慌亂,3日伊朗發生兩起連環爆炸,時機和地點都非常敏感,就在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墓地附近,當時正在舉行逝世4週年紀念活動,才開始20分鐘就遭到恐攻,伊朗總統強烈譴責襲擊。

伊朗總統萊希:「我警告猶太復國主義政權,不要懷疑,你們將為這一罪行付出代價,你們犯下的這些罪行將會深感悔恨。」

當地消息指出,歹徒將兩個裝有炸彈的袋子放在現場,疑似是透過遙控的方式引爆,兩次爆炸只間隔10分鐘,看看爆炸前。

空拍機拍下當時有大批民眾聚集,要參加紀念活動,這一炸釀成嚴重傷亡,一開始統計有103人死亡,伊朗衛生部長宣布下修至95人,另外有211人受傷,這起恐攻以色列和美國,被指控是幕後指使者。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John Kirby:「我們現在還沒有掌握,有關這起爆炸事件的更多詳細信息,當然我們的心與所有無辜受害者,以及其家人同在。」

美國矢口否認,不過這起爆炸案,就怕又將成為另一場戰爭的導火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伊朗#紀念活動#恐攻#以色列#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7

0.0806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