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爆民兵綁人質可換美金!「哈瑪斯之子」叛逃以色列


發佈時間:2023/10/24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22:50

美國現在試圖說服以色列,暫緩地面軍事行動,一方面還要防止伊朗、黎巴嫩將衝突擴大。美軍增加部署「薩德」及「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防止美軍部隊遭到攻擊。另外,哈瑪斯創辦元老的兒子,現在叛逃以色列,他說哈瑪斯是極端狂熱組織,不應該輕易向他們妥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0月7日,哈瑪斯大屠殺,1000多人怎麼喪命的,以色列軍方像是擠牙膏般,每天公布不同畫面,要提醒各國哈瑪斯有多殘暴,隨機掃射來車,視人命如草芥,以軍還向媒體公布一段長達43分鐘的突擊畫面,部分畫面太血腥了不能播出。

CNN主播Jake Tapper:「一名恐怖分子試圖用某種園藝刀具,斬首一名男子。」

影音不斷強化了以色列人的憤怒和傷痛,更想問到底為什麼?

 
遭逮捕哈瑪斯成員:「清空家戶,盡可能綁走越多人質越好,因為在加薩,只要有帶回人質的人,就能獲得獎賞。」

被活捉的哈瑪斯成員供稱,組織承諾他們,每綁走一人就能獲得房子和1萬美元,而有哈瑪斯創辦元老的兒子跳出來譴責,哈瑪斯用宗教洗腦巴勒斯坦人民,只為達到極端目的。

哈瑪斯創辦人之子摩薩布.約瑟夫:「他們全部都是狂熱份子,哈瑪斯是一種宗教運動,不相信政治邊界,他們要在以色列的廢墟之上,建立一個伊斯蘭國度。」

他是哈瑪斯創辦元老約瑟夫的兒子,摩薩布約瑟夫,一度被視為接班人,外界更以哈瑪斯的綠色旗幟,稱他為綠王子,最後他因為不滿哈瑪斯殘殺同袍,選擇叛變,在1997年到2007年曾擔任以色列國內安全局,簡稱「辛貝特」的臥底,提供以色列哈瑪斯的行動及線報,甚至還大義滅親,讓自己的爸爸被以色列抓走,2010年尋求美國政治庇護。

哈瑪斯創辦人之子摩薩布.約瑟夫:「給他們(哈瑪斯)越多權力,我們給他們越多(權力),他們越激進。」

他要求美國全力援助以色列,要拔除哈瑪斯,但是哈瑪斯還沒彈盡援絕,繼續攻以色列南部,而以色列北部嚴防真主黨進犯,居民緊急撤離,腰間還掛著一把槍。

以色列謝莫納城居民Gary Rudni:「我帶全家一起走,我自己太太三個孩子,還有狗狗,絕不會留下我的狗狗,要離開多久呢我不知道。」

 
有人要走,有人要留。

以色列北部拒撤居民Aizik Hibisridis:「應該要啟動第二戰線,迎戰殲滅掉真主黨和哈瑪斯,對全世界來說是恐怖威脅啊,不只是對我們也會攻擊你們。」

以色列國內的激進派,巴不得全面開戰,一了百了,但美國是拚了命的踩剎車。

CNN五角大廈記者Oren Liebermann:「美國取得情資,伊朗在中東支持的軍事團體,也就是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什葉派,準備好要升級或是加速攻擊,根據美國多方情資指出都是如此。」

美軍伊拉克、敘利亞基地,連日來頻繁遭到無人機攻擊,美方指控是伊朗煽風點火。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我們在該區的美軍空軍基地,增派更多防空系統。」

除了航艦打擊群外,美軍增派薩德和愛國者,就是要補足防空缺口,以及2000名的快速動員部隊,是具有即戰力的精兵。

美國退役將領Cedric Leighton:「當真的收到部署令時,只有24小時能進戰場。」

美軍及以色列過去就曾多次進行巷戰演練,如今以色列喊打,美國還在以拖待變,而被視為一方勢力的伊朗,此時此刻還不忘調解,亞塞拜然和亞美尼亞的危機,在伊朗辦的峰會,俄羅斯外長也來了,恐怕就是要商討以巴衝突。

伊朗外長艾密拉多拉安:「在加薩所發生的一切,鐵定是由以色列政權犯下的戰爭罪行。」

再批以色列,伊朗立場不須再解釋,倒是中國大陸的態度,格外耐人尋味。

中國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巴以局勢發展到今天這個地步,根本的原因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建國權,長期遭到擱置。」

中國大陸派特使參與在埃及的和平峰會,儘管沒有明說挺哪一方,但言談中已經很明顯,像央視剪輯的這一段新聞,全長4分18秒的篇幅,只提巴勒斯坦,沒有說出以色列三個字。

中國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我們堅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復民族合法權力的正義事業。」

同時,大陸官媒一律稱此次事件為巴以問題,沒有定調衝突,沒有譴責哈瑪斯,挺哪一邊,答案已經很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伊朗#以色列#美國#哈瑪斯#恐怖分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69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