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還在竄 美參考「螳螂行動」報復伊朗?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22:39

以哈戰爭,使得中東局勢升溫,禮拜天還發生美軍駐約旦基地遭攻擊,釀成3死34傷,雖然拜登揚言報復回擊,但白宮國安會發言人,之後又強調,不尋求與伊朗開戰,似乎就怕擴大戰爭。到底拜登後續該怎麼做,有澳洲專家分析,美軍很可能仿照1988年的「螳螂行動」,攻擊伊朗海軍。


 
穿著黑色長外套的哈瑪斯,在甘尤尼斯加速狂奔,為的就是抓準時機偷襲以軍。

這裡還是有太多的巷道死角,能讓哈瑪斯躲藏,他們甚至會在建築深處角落,攻擊以軍坦克。

哈瑪斯成員:「真主至大。」

 
不過以色列仍強調,至今已消滅至少四分之一的哈瑪斯,只是過程中一些手段仍惹來非議,像是大舉破壞16座的加薩墓園。

CNN記者JeremyDiamond:「這些全是墳墓這裡是一個墓地,但是軍方說他們被迫來到這裡,因為他們發現哈瑪斯地道,通過墓地的下方。」

為了自清挖墳舉動,以色列再次開放CNN記者進入加薩,表示他們在墓園周遭發現地道。

CNN記者JeremyDiamond:「儘管只是站在地道的入口,你可以感受到這裡散發的溼氣,而這就是我們進入,他們所說在巴尼蘇海拉(BaniSuhaila),廣闊地道系統的路徑。」

不起眼的入口,CNN記者得側身進入,剛開始甚至無法站起身。

CNN記者JeremyDiamond:「在地道某些部分空間很狹窄,但是當你走到這裡,還是有可以站立的空間。」

之後才慢慢發現許多神秘空間,設有電線水槽還有電風扇等等,不過CNN記者也發現,雖然地道看似接近墳墓的位置,實際上卻在外圍。

 
CNN記者JeremyDiamond:「CNN使用這個衛星影像做地理定位,輪廓顯示原本墓地位置,而兩個地道入口,明顯位在墓園之外。」

其餘混亂情況,還出現在以色列和埃及接壤的,克瑞沙洛關卡(KeremShalomCrossing)。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Robertson:「我們接近邊境,這裡有很多警察,還有很多軍人,但看起來民眾可以輕易通過。」

這裡持續遭以色列示威者和人質家屬聚集,阻擋物資進入,施壓哈瑪斯放人。

CNN記者vs.示威民眾:「我認為最快的方式,我雖不是軍事專家,但結束戰爭最快方式結束受苦,就是釋放人質。」

 
但哈瑪斯偏不放,以色列因此也繼續在西岸高壓反恐,並打擊北部邊界的黎巴嫩真主黨,戰爭還使得紅海海上貿易安全惡化,不斷有商船遭葉門叛軍攻擊。

CNN主播RosemaryChurch:「英國和美國聯手攻打葉門胡塞,但叛軍說除非以哈戰爭結束,否則不會停止攻擊。」

卻沒想到這裡的情勢還沒解決,美軍駐約旦基地緊接著被無人機攻擊,有消息指稱當時美軍防空系統,疑似敵友不分,才釀成3死悲劇。

美軍退役上校CedricLeighton:「宿舍在這個區域遠離基地的圍牆,就是畫面上六角形的線條,關鍵是要確保有某種防空系統,但這起事件中顯然沒有作用。」

只是後續該怎麼報復回擊,也令拜登傷腦筋。

澳洲戰略分析師MalcolmDavis:「他(拜登)必須以比美國過去幾個月,所做更強有力的方式,去回應這些伊朗代理人,所以他無法繼續用,民眾所稱的「針刺打擊」(Pin-PrickStrikes)。」

因為一方面不能讓伊朗及其代理人氣焰更囂張,一方面又要避免擴大戰爭,專家認為美軍也很可能執行,像是1988年兩伊戰爭末期的「螳螂行動」,當時美軍為了報復,伊朗設下水雷毀損美艦,也對伊朗領海發動攻擊,當時成功重創伊朗海軍和石油平台,兩伊也在同年7月簽下停戰協議。

澳洲戰略分析師MalcolmDavis:「我認為伊朗肯定會報復,一個擔憂是他們可能在,主要海上哨站及主要海上航道布下水雷,他們也可能展開網路攻擊,不只在中東而是在全球。」

敏感時間以色列加碼指控,聯合國難民機構(UNRWA)其實有高達190人身兼哈瑪斯,當中還有十多人涉嫌參與去年的突襲,聯合國在開除部分爭議人士後,全球陸續有至少13個國家宣布暫停資助,影響最大的又屬來自美國和德國的資金,因為光這兩國的錢就占了46%。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美國#報復#伊朗#螳螂行動#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9

0.1193

0.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