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惹民怨炸鍋!特赦兒童性侵犯 匈牙利首位女總統「宣布辭職」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08:29
匈牙利總統諾瓦克。(圖/翻攝自諾瓦克臉書)
匈牙利總統諾瓦克。(圖/翻攝自諾瓦克臉書)

匈牙利總統諾瓦克(Katalin Novak)今天宣布辭職下台。此前她因赦免1名協助掩蓋育幼院性侵案件而遭定罪的男子,面臨國內輿論的巨大壓力。

路透社報導,諾瓦克是保守派總理奧班(Viktor Orban)的親密盟友。她於2023年4月、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到訪布達佩斯期間宣布赦免約24名罪犯,其中包括兒童之家的副院長,他因協助該機構的前院長隱瞞罪行,遭到法院定罪。

 

現年46歲的諾瓦克今天透過國家電視台宣布辭職,並說,「我犯了一個錯誤…今天是我最後一次以總統的身分向國民發表談話。」

她說,「去年4月,我做出赦免的決定,因為我相信犯人沒有傷害他監管下的無辜兒童。我犯了錯,因為我的赦免之舉和思慮不周,引發人民對戀童癖零容忍方針的質疑。」

前家庭政策部長諾瓦克於2022年3月成為該國首位出任總統這個儀式性職務的女性。
 

自媒體上週披露這項特赦決定後,反對派一直要求諾瓦克辭職。昨天還有1000名示威者聚集在諾瓦克辦公室外,要求她下台。

目前奧班領導的青年民主黨(Fidesz)正為6月的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選舉進行準備。8日晚間,奧班向國會提交了一份憲法修正案,旨在剝奪總統赦免針對兒童罪行的權利。

前司法部長瓦爾加(Judit Varga)也簽署了赦免令。她在臉書發文宣布,自己也將辭去青年民主黨議員的職務,以對這項決定負責。(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匈牙利#總統#辭職#諾瓦克#性侵#赦免#育幼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84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