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金山飄年味!街頭龍年擺飾 百貨掛燈籠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0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0 19:30

歡慶農曆新年,可不是亞洲限定!在地球另一端的美國舊金山,也有滿滿的年味,不只在唐人街舉辦一系列的新年活動,就連美國街頭也能看到不少龍年擺飾,美國的百貨公司更是掛起大紅燈籠,賣場更設立龍年專區,大賣龍年商品。


 
兩人一組默契搭配,靈活演繹舞龍舞獅,這樣的場景在台灣可不稀奇,但這畫面可是出現在美國舊金山的中國城裡。

跟著資深學員一起練習舞獅動作,在舊金山的唐人街,醒獅團成員在路上加緊練習,因為農曆新年他們可是重頭戲。

醒獅團成員黃康毅:「在接下來的六個星期,我們會有200個表演,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準備好。」

 
龍年我們特別練習龍跟獅,大家每天彩排約6到8個小時。

練習再練習就為了龍年,能帶來更精彩的表演,不少外國人都特別停下來拿手機紀錄,尤其練習區旁就是李小龍的畫牆,武術加上醒獅團別有一番滋味,但中國城的看頭可不只這一個。

記者韋家齊:「在新春期間,美國舊金山不少華人都會來到唐人街這邊,因為從2月初開始到2月底,都有不少慶祝活動,要來慶祝農曆新年。」


從年節花市過年開幕禮到新年大遊行,一整個月都有不同活動,唐人街也開始賣起春節擺飾,想得到的應有盡有,不管是當地華人或是觀光客,只要搭乘叮叮車都能輕鬆來到中國城過新年。

在美台人劉小姐:「有很多傳統的東西,可能會逛一逛看有什麼年貨之類的。」

美國民眾:「中國城是舊金山一個很棒的地方,這裡有很多活動可以看,還有很多文化可以讓我女兒學習。」

就連外國人也有興趣,但其實過年氣氛在舊金山各處蔓延。
 


大大的藍龍擺飾佇立在聯合廣場外,上面還有鞭炮太極燈籠等新年元素,宣告龍年的到來,就連美國的百貨公司也掛起大紅燈籠,歡慶農曆新年,美式賣場更設農曆新年專區,大賣龍年商品,新年味也在地球另一端的舊金山盛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曆新年#美國#唐人街#舞龍舞獅#中國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60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