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超商推「單身年菜」組合銷量超好 越南吃「雞」過年要價6400元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0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0 20:50

韓國也過農曆新年,不過也有不少民眾因為工作或是考試關係,不能返鄉過年,超商推出「單身年菜」組合,菜色包含烤牛肉和油炸食品,一年賣的比一年好,尤其去年業績更是創下三年來新高。

走進超商,拿起微波食品加熱後,坐在內用區大快朵頤,看看便當的菜色,包含紫米飯油炸蔬菜,炒冬粉還有幾樣小菜,內容相當豐富,這可是超商為了無法回家吃年夜飯,而推出的單身年菜。

 

首爾冠岳區居民李秀晶(音譯):「因為有很多次情要忙,春節的時候應該會有很多戶外行程,有時間的話也想找朋友聚一聚。」

韓國也過農曆春節,像這位即將升四年級的女大生一樣,留在首爾過年,吃著微波食品的民眾還真不少,有超商業者公布數據。

連假期間超商便當的銷量,2021年15%,2022年下降到13.4%,去年一口氣飆到18.5%,顯示年輕族群,吃微波食品度過春節連假的現象,越來越普遍,不過在越南適逢龍年,今年大家都在搶著買這隻「雞」。
 

這是越南特有的「東早雞」,粗壯的腿部猶如龍爪,又名為「龍雞」,雖然外表看起來有些嚇人,但是在古代可是進貢給,皇室的高級食材,現代人也認為吃龍雞,象徵招財進寶。

東早雞飼養業者NGUYEN THI HONG NHUNG:「這隻雞最有價值的部分是牠的腳,因爲牠的體型很大,相較於其他常見的品種,農民只要飼養幾個月就成熟,東早雞要養一年以上。」

成年的東早雞重達6公斤,售價上看500萬越南盾,折合台幣6400元,而且年紀越大市價越高,因為皮質越厚肉質更鮮美。

不需要複雜的料理過程,就能呈現Q彈的口感,每年新年,也是東早雞銷量最好的時候,饕客大讚比一般雞肉還要好吃,還具有獨特香氣,成為越南新年最具代表性的高檔年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曆新年#單身年菜#超商#微波食品#首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81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