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習住院醫師集體請辭罷工 韓急調軍醫院「救火」

記者 牛貞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9:00

南韓打算擴大招收醫學生,引發醫界反彈。包括實習醫生跟住院醫生,紛紛在今天集體遞出辭呈,從明天起要展開大罷工,醫學院學生也以「休學」方式抗議。南韓部分醫院的非緊急手術,被迫延後或取消,南韓緊急調動12家軍醫院應急。


 
南韓政府計畫,擴大醫學院招生規模,解決偏鄉醫生短缺情況,卻引起醫界大反彈,包括實習醫生與住院醫生,周一紛紛遞出辭呈準備罷工。

韓聯社TV記者:「首爾大學醫院、世福蘭斯醫院等,所謂『五大』醫院的住院醫師,今天(2/19)集體提交了辭呈,並決定明天早上6點,停止工作並離開醫院。」

這波辭職潮,也開始蔓延到大田、仁川、濟州島等地,連醫學院的學生,也計畫在20日集體休學聲援。

 
韓聯社TV記者:「據了解,一些住院患者已經受到損害,例如手術被推遲或被迫出院。」

由於大量醫師離職,多項非緊急手術如癌症、分娩和椎間盤手術,被迫取消或延後,南韓政府緊急調派12家軍醫院救急。

韓聯社TV主播:「國防部發言人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軍方計畫開放,武裝部隊首都醫院等,12家軍事醫院的急診室。」

衛生福利部也發出「醫療維持令」,呼籲所有醫師為了人命,繼續堅守崗位。

南韓總理韓德洙:「如果醫療保健出現缺口,損害就會轉嫁到人民身上,這是不可以發生的事情,會威脅人民的生命和健康。」

估計221家教學醫院,大約會有1.3萬名醫生辭職,一旦週二真的罷工,將對南韓的醫療系統帶來巨大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醫界#辭職潮#大罷工#醫學院#休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927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