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子化衝擊 韓多處兒童公園逐漸沒落荒廢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5:07

受到少子化衝擊,南韓社會與兒童相關的設施漸漸沒落,韓媒觀察部分首爾社區的公園裡,已經沒有兒童遊樂設施,小朋友不來,成為大人的運動場,各級學校隨著入學人數比畢業生少的趨勢,考慮廢校的學校逐漸增加。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這裡是位於南韓首爾的一座兒童公園,溜滑梯、鞦韆等等,都是為了小朋友設置,但附近居民說,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很少看到孩子們來玩了。

 
 
南韓民眾:「以前小朋友三三兩兩聚在一起玩到很晚,最近除了放學時間,好像就看不到了,遊樂場也少了很多。」
 
以首爾孔德區為例,面積約1平方公里只有兩個兒童公園。其中一個卻完全沒有兒童遊樂設施,未來更可能變成供成人使用的運動場了。
 
YonhapnewsTV記者:「這裡原本有老舊的兒童遊樂設施,羽毛球場和運動器材不久後會進駐,孩子們很傷心,擔心剩下的遊樂場都會消失。」
 
 
南韓小學生:「因為我喜歡的遊樂場沒有了,沒有可以玩的空間了,所以很傷心。」
 
受到少子化衝擊,除了兒童相關設施漸漸沒落,學校更有滅校危機。
 
YonhapnewsTV報導:「以2023年為基準,全校學生人數在60名以下,也就是每學年招生10人左右的小學有1424所,佔整體的23.1%。」
 
全南韓每5所小學中就有1所,全校不超過60名學生,幼兒園的情況也差不多。
 
YonhapnewsTV記者:「低出生率導致的學校消失危機,直接影響到幼兒園。10人以下的幼兒園,在全國幼兒園的比例達到31%,和10年前相比,規模增加了一倍以上。」
 
招生不足,不少學校只能忍痛結束營運,首爾德壽高中,今年送走41名畢業生後走入歷史。
 
首爾市教育監 曹喜延:「杏堂洞德壽高中時代即將結束,帶著這個結束的日子,離開德壽校園的各位,畢業的這一天非常有意義。」
 
 
包含德壽高中、道峰高中和聖水工業高中,今年首爾關閉的學校有3所。隨著入學人數比畢業生少的趨勢,考慮廢校的學校將會增加。
 
YonhapnewsTV記者:「以這個社區附近的小學為例,以去年為基準,1年級學生人數還不到即將畢業的6年級學生人數的一半。」
 
初步統計,在2024學年度學生分配計劃中,首爾整體小學生人數,比去年減少了約2萬名,達到36萬3千名。南韓教育部計劃,將規模小的學校分校或是合併來因應,專家建議,入學人數減少的學校,更要提出吸引家長的策略。
 
光州教育大學教授 朴南基:「學生減少到了不得不成為分校的程度,那麼幹脆把它變成最近父母最關心的沉浸式英語教育學校吧。」
 
南韓政府為了應對低出生率問題,將改變教育政策,以今年小一新生為對象,在學校正規課程以外,擴大藝術、體能、情緒培養等生活化內容,明年將擴大到小學一二年級,2026年開始納入所有小學生。
 
 
南韓教育部長 李周浩:「將透過國家負責的教育、照顧,來創造出生率反彈的契機。確定統合模式,繼教育部統一中央單位管理體系之後,推進地方單位的統合。」
 
也就是說,未來南韓的學校不只是傳達知識的場所,更多的是培養孩童品格和身心發展,學校跟上時代轉型才能生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少子化#兒童公園#公園#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791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