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4校「確定倒閉」!創校60年停辦 老師一夕全失業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0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2:1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東方設計大學確定退場。(圖/翻攝自官網)
東方設計大學確定退場。(圖/翻攝自官網)

學校確定倒閉,全面退場!今年將有4校將停招,宣布正式倒閉,其中還有創校60年的老校,但依舊抵擋不住少子化影響,全面走入歷史!

環球科大確定停辦。(圖/TVBS)

 
因少子化海嘯衝擊,招生年年艱困,大學也撐不下去了,掀起倒閉潮!今年共有4所學校全面退場,包括:明道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大同技術學院、東方設計大學。

其中東方設計大學於1966年創校,至今已設立58年,主打全台唯一的設計大學,但因為招生嚴重不足,去(2023)年新生註冊率僅26.3%,成為全台倒數第二,再加上無資金運轉,雖有向外尋找金援,但苦無金主幫忙,慘被列入專案輔導學校,被要求2025年3月前改善狀況。

大同技術學院今年7月31日停辦。(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不過,東方設計大學實在撐不下去,自主向教育部申請全面停招,確定今年7月31日退場,全校600多名學生、51名教師將陸續辦理安置、退休及資遣,而9公頃校地將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高科大)接手,規劃「高科大產學合作園區」,成為高科大第6個校區。
 

另外,明道大學因財務資金、積欠教職員薪資3900多萬元等問題,雖全盛時期光是學生就近萬人,如今只能含淚退場,今年7月31日停辦。環球科大則是創校32年,巔峰時期學生人數超過9000名,卻因財務缺口嚴重,早已在去年8月停招,今年7月31日停辦。

明道大學倒閉。(圖/TVBS資料畫面)

而建校60年的「大同技術學院」,風光時期帶動整個商圈,自助餐、影印店、超商一排街,但也因財務問題,積欠教職員薪資,甚至負債5000萬元,於去年8月停招,今年7月31日停辦,如今倒閉,連帶附近商家也將連帶受到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校倒閉#大學倒閉#大學退場#學校退場#東方設計大學#明道大學#環球科大#大同技術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74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