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輔大校長藍易振就職 將打造「校中校」突破少子化重圍


發佈時間:2024/02/01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7:1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藍易振教授正式就任輔仁大學校長。(圖/輔大提供)
藍易振教授正式就任輔仁大學校長。(圖/輔大提供)

天主教輔仁大學今(2月1日)於淨心堂舉辦隆重的校長就職感恩祭,在總主教劉振忠董事長的見證下,藍易振教授正式就任輔仁大學在台復校第十一任(第八位)校長。藍易振校長致詞首要感謝江漢聲校長任內打造厚實的基礎,接下來他將接續天主教治學理念,以四年時間勠力帶領輔大前進世界大學以及影響力排名,他宣布下午就要與澳洲西雪梨大學、越南胡志明市經濟大學共同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象徵百年輔大,永續輔仁!

交接典禮湧進數百位產官學界貴賓,包括考試院、外交部、僑委會、新北市府等官員,逾20所大學、高中校長、天主教學校和醫院,以及企業界精英和傑出校友,如吳東亮、陳致遠、連勝文等都前來觀禮。由於藍易振校長於擔任西雪梨大學副校長期間,是澳洲高等教育體系職位最高的華人,成功推動該校名列《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SDGs)世界第一,駐台北澳洲辦事處代表Robert Fergusson親自蒞臨致詞,他大讚藍易振校長是台灣與澳洲教育合作之下最佳的典範。

 

藍易振教授進行信德宣誓,象徵他向天主宣誓,他相信天主教所相信的真理以及教會的訓導,並依此管理學校。(圖/輔大提供)


藍易振校長致詞闡述,輔大是華人唯一直屬教廷的天主教大學,會持續以基督博愛精神,促進社會永續均衡發展;台灣教育面臨少子化問題,私校生存尤其嚴峻,但輔大堅持要維持高品質的教育,所以必須要「把餅作大」!配合國家的「新南向政策」以及「2030雙語政策」,將加大資源投入於國際學生以及僑生,未來也將建立以越南為主的東南亞教育基地,打造以「校中校」模式,拓展輔大國際學生來源;歐美及大洋洲澳洲紐西蘭等國家,採取姐妹校的合作策略以「Study Abroad 學期套餐計畫」,吸引到輔大短期學習交流。

駐台北澳洲辦事處代表Robert Fergusson親自蒞臨致詞。(圖/輔大提供)

 

除了既有的學士、碩博班,輔大也要強力爭取社會人士的青睞,藍易振校長解釋,「我們提供在職人士接地氣的特色學程,例如現下流行的AI、大數據開設培力專班;對於想跨界的人,也能來拿學士後第二個學位,同時整合進修和推廣部,從現有的所有學程中擴大開發拓展『微學程』,讓上班族能以最小的投資發揮最大的效益。」他也將整合輔醫、學術、政府、社會、企業資源,發揮大學的社會影響力,並強化輔大已經做出口碑的產學合作,「尤其是把研究課題和實務做結合,並且鼓勵企業提供冠名獎學金,冠名講座教授,永續SDGs專項目標教授。」

藍易振校長與師長合影,未來共同打拚。(圖/輔大提供)

現年54歲的藍易振教授在台北市士林出生、成長,於天主教方濟中學畢業服兵役後赴澳洲西雪梨大學(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主修資管終獲博士學位。澳洲西雪梨大學創立於1989年,儘管僅成立35年,但位列《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HE)世界大學排名前300名,全球大學排名前2%,永續發展目標推動影響力指標 (THE 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連續兩年世界第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輔大#輔仁大學#校長#劉振忠#藍易振#江漢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738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