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多地發「PM2.5警報」韓媒:大陸放鞭炮害的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15:31

南韓媒體報導,春節期間空氣一天比一天遭,首爾、仁川等地,陸續發布PM2.5警報,當地政府呼籲民眾避免外出。南韓專家分析,空氣汙染物暴增,主要原因是中國大陸春節期間,各地施放鞭炮、燃燒紙錢和燒香影響。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韓聯社主播:「今天氣溫將大幅上升,帶來早春般的溫和天氣,然而不請自來的細懸浮微粒(PM2.5)將會猖獗。」

春節期間,南韓監測到空氣一天比一天差,首爾地區,在初二的時候,PM2.5,一小時平均紀錄就飆到每立方公尺105微克,遠遠超出南韓的「極差」等級。

韓聯社新聞:「全國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不斷攀升,除全北蔚山濟州外,全國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均處於較差水準,仁川也發布了細懸浮微粒(PM2.5)警告。」

 
境內空氣會變差,南韓媒體引述專家分析,將矛頭指向鄰國中國大陸,指控是大陸春節期間,各地施放鞭炮、燒紙錢和燒香影響,才會導致PM2.5飆升。韓國官方不得不呼籲多地民眾減少外出。

同樣被批評的春節亂象。山東馬戲團,找來活熊表演,但被遊客指控粗暴虐待,結果黑熊暴走,衝撞鐵網嘗試逃跑,近百名觀眾受到不小驚嚇。

山東馬戲團工作人員:「我們一看(表演熊)情緒失控,兇猛動物都撤走了,動物可能是長途跋涉情緒不穩定,可能比較著急情緒失控,都在籠子裡關著。」

馬戲團生意人為了搶春節商機,輕忽遊客安全。在青島著名景點「棧橋」,則是有大批遊客,為了自己方便,到礁石打卡拍照後,隨手就把垃圾丟到海裡。

青島棧橋景點工作人員:「我們有放警示牌還有標語,但今年遊客量太大了,正在加緊清理。」

大量塑膠袋,食物外包裝全飄在海上,工作人員表示,這可能導致海鷗誤食死亡。畫面曝光後,大陸網友痛批,實在太沒公德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PM2.5警報#中國大陸#鞭炮#燃燒紙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938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