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牛奶通膨」創14年新高 陸媒:中國冰淇淋低價竄紅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8:43

南韓還出現所謂的「牛奶通膨」,價格創下14年新高,連帶乳製品跟著漲價,像是冰淇淋漲幅2成。中國大陸官媒報導,中國的冰淇淋,以相對低廉的價格,在南韓獲得消費者喜歡,連續3年,出口成長30%。

圖/翻攝自 Yonhap

 
大陸央視新聞:「這個藍色的和綠色的,就是韓國知名乳商旗下的牛奶,價格是普遍3000韓元左右。」

一公升的牛奶,約台幣70初頭,但是,最左邊便利超商自產的牛奶,同樣一公升不到60台幣。

南韓在去年底,多家大型牛乳廠商,再度宣佈調高牛奶價格。

 
大陸央視新聞:「導致韓國國產牛奶,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是做為原料的鮮奶價格走高,由於奶農購買飼料,以及支付電費人工費的成本走高,鮮奶的成本上升。」

南韓的畜牧業,受到全球大環境影響,飼料、原油漲價,導致乳製品變貴。

根據韓國統計廳發佈的最新數據,去年「牛奶」消費者物價指數,比前一年上漲9.9%,創下近14年來最高紀錄,是整體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率的2.8%,而冰淇淋佔牛奶使用60%,因此漲幅超過2成,就連外銷台灣的南韓冰品,價格也變貴。

雪糕變成應景的發財磚,中國大陸本土的冰淇淋,憑藉價格相對低廉的優勢,正打進南韓市場。

央視特約記者朱鴻鈺:「截至去年10月,中國冰淇淋的進口規模,是已經超超過10億韓元,也就是約合人民幣500多萬元,創下了歷史新高。」

根據中國大陸官媒聲稱,最近三年,中國的冰淇淋出口南韓,平均每年維持在30%的成長幅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牛奶通膨#中國大陸#消費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03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