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快快!」2024年南韓消費趨勢講求高效率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6:42

南韓最新調查指出,外食餐飲物價比一年前上漲了4.8%,民調顯示,在手頭緊的情況下,許多人最先減少餐飲支出,但專家也觀察到,南韓發生消費兩極化的情形,最便宜和最貴的餐飲各有市場,因應南韓消費者注重時間管理,南韓消費趨勢講求高效率。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年的南韓消費趨勢強調高效率,每個人的一天都是24小時,極度追求高效利用時間的人正在增加。

 
 
YonhapnewsTV報導:「比起16集的電視劇,更喜歡YouTube的摘要版,播放速度1.5倍是基本。在職場排休假時也是,休半天、拆成兩個半天,根據需要分開排休的情況也變得常見。」
 
首爾大學消費趨勢分析中心研究委員 全美英:「首先要珍惜消費者的時間,第二,讓消費者的時間變得有意義。」
 
分秒必爭的時代,任何產業只要會浪費消費者的時間,就很難在市場上生存。消費趨勢專家分析,現在的南韓消費者不容易取悅,在買東西的時候,不會只因為便宜就買單。在設計產品時,不妨利用AI人工智慧輔助,讓產品企劃和生產更省力,如何運用AI也有小技巧。
 
 
首爾大學消費趨勢分析中心研究委員 全美英:「對AI,你要堅持把工作做得有創意一點,不是單純地畫一條龍,而是要畫一隻大眼睛的龍,要有這樣的創造力。」
 
這是所有人都必須熟悉與AI對話的時代,但是人類仍要思考,如何超越服務和產品的侷限,運用創意創新發想。尤其正值通貨膨脹、生活物價居高不下,要消費者甘願打開錢包消費,需要多費點心思。最近首爾有一場博覽會,聚集全南韓兩萬名餐廳業者,探討餐飲業的利弊。
 
餐廳業者:「比起上班族,當了老闆之後,確實看到了很多以前看不見的東西,別人休息的時候不能休息,別人吃飯的時候不能吃。本來期待隨著新冠疫情結束,競爭會更加順利,但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順利,感覺好像有點累。」
 
經濟不景氣,要尋找新年突破點,專家建議餐飲業,關注個人化的消費兩極化。
 
首爾大學消費者學系教授 金蘭都:「經常有人說,我們的社會正持續兩極化,在飲食方面,兩極化的現象也越來越嚴重。」
 
所謂飲食兩極化依據目的區分,例如,消費者的目的是填飽肚子,就會以最少時間和最便宜的價格解決一餐,相反地,如果用餐目的是"炫耀",或是和喜歡的人一起共度時光,就會毫不吝嗇地投入時間和金錢,無論多遠都會去、也願意排隊,好好吃一頓豪華大餐。
 
YonhapnewsTV報導:「隨心所欲自由消費的10多歲族群,和『美食中年的』50到60多歲族群,主導飲食文化的世代也要關注。」
 
 
南韓最新調查指出,外食餐飲物價比一年前上漲了4.8%,南韓統計廳今年的社會調查結果顯示,在民眾手頭緊的情況下,許多人最先減少餐飲支出。另一份針對2024年國民消費支出計劃調查也指出,有52.3%的受訪者的明年消費支出,將比今年減少,南韓民間消費大幅放緩,預計明年這種趨勢也很難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消費者#工作#新年#消費#效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23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