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在明遇襲仍在加護病房 兇嫌追蹤李約1年疑經濟困難行刺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1:18
李在明2日遭金姓嫌犯刺傷。(圖/翻攝自《韓聯社》)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日上午造訪釜山,準備離開時突偽裝成支持者的67歲金姓男子持刀刺傷左頸,造成頸靜脈斷裂,目前仍在住院觀察。警方調查發現,這是一起預謀犯罪,嫌犯是民主黨黨員,已追蹤李約1年,而他本業為不動產仲介,同業稱他的性格溫順,未料竟會鑄下大錯。
 
韓聯社報導,李在明2日遇襲後頸靜脈受損,在首爾大學醫院接受約2小時的血栓清除和血管重建手術,目前正在加護病房觀察,僅接受家人探訪。

 
 
根據韓聯社,釜山警察廳搜查本部發現,金姓嫌犯1957年出生,在忠清南道牙山市一帶開設不動產仲介公司,去年12月13日也曾前往釜山,當時李在明正在當地出席一場詐欺受害者懇談會。


News1報導,金嫌攻擊李在明的武器是一把長17公分,刀刃長12.5公分的登山刀。他1日先抵達釜山,接著前往蔚山,2日上午又回到釜山,並在加德島向李在明行刺。警方認為,這是一起預謀犯罪,已搜查並扣押嫌犯的仲介公司和住宅,計畫查閱手機通聯紀錄,釐清犯罪動機。
 
 
金男的鄰居們透露,他性格溫順安靜,除了簡單的寒暄外很少說話,也很少喝酒。據悉他從去年開始遭遇經濟困難,累積500至600萬韓元債務,一位常與他接觸的居民表示:「他沒有支持特定政黨,也沒有透露他的政治立場。我認為他這樣做(行刺)是出於憤怒,因為他生活困難,對政客懷抱怨恨。」
 
另外根據News1,與金姓嫌犯同名、出生日期相同的人在2015年至2020年期間,都是人民力量黨黨員,之後在2023年4月加入民主黨,追蹤李在明動向已有一年左右時間。而金嫌在接受訊問時,也坦承去年曾入民主黨。

對此,人民力量黨表示,黨內確實曾有與金嫌同名者,但由於個人資訊不明確,尚不清楚是否為同一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李在明#遇刺#金姓嫌犯#共同民主黨#李在明遇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31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