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暖球賽!高校啦啦隊困強震災區 各校對手自發組成應援團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6:27
其他學校的球員自發性當起星陵高校的啦啦隊。(圖/翻攝自X)

這是一場超越勝負的比賽。2024年1月1日,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發生規模7.6強震,而來自石川縣的星陵高校赴千葉縣比足球賽,但因地震關係啦啦隊無法前往,聽聞此事的對手,竟自發性扮起啦啦隊,替星陵高校加油,溫暖舉動讓日網大讚太溫馨。

場邊的隊伍自發性當起星陵高校的啦啦隊。(圖/翻攝自X)

 
根據日媒報導,日本第102屆全國高校足球錦標賽事如火如荼進行中,而來自石川縣金澤市的星陵高校,因1月1日碰到強震,導致啦啦隊無法前往比賽現場應援,多間學校兼對手聽聞此事後,竟自發性扮起啦啦隊,在場邊穿著應援服、舉著手版,替星陵高校大聲加油。

球評石明謹也在臉書寫下,日大藤沢高校球員將黃色塑膠袋(星稜球衣顏色)套在身上,用麥克筆寫上星稜第十二人字樣,並書寫大布條為星稜加油,星稜的對手船橋高校野球部更出借250個擴音加油棒,女籃部出借100個擴音加油棒,供現場觀眾為對手加油。

而接下來要在同一場地出賽的岡山學学芸館,看到日大藤沢人數不夠,竟然全員也一起穿上黃色塑膠袋應援,雖然日大藤沢在比賽中輸了,但是贏得了全場觀眾的掌聲。

 
最終,船橋高校贏球,不過船橋的應援團,在場邊高舉著「石川一起加油」的標語。暖心故事隨後在在社群上瘋傳,讓大批日本網友直呼「太感動了」!石明謹說,在場上他們依然拚盡全力分出高下,「但是場外,所有人都跟石川站在一起。」許多台灣網友也看完也大讚「雙眼模糊了...」、「在勝負之外,還有更重要的人與人之間互相的情誼」。



更多鏡週刊報導
【日本石川強震】7.6地震奪64命、304輕重傷 日本氣象廳警告:1週內小心強震
【日本石川強震】握著遭活埋2女兒「越發冰冷的手」 70歲老父悲喊:很痛對吧
【羽田機場大火】認知不同出大錯?塔台稱只准保安機「停在跑道前」 保安機長:獲飛行許可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足球#比賽#啦啦隊#石川#日本#學校#應援團#暖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1847

0.3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