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路隆起比人高! 日本石川7.6強震已累計64死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4:35

日本能登7.6強震,進入災後第三天,目前石川縣最新死亡數字,已經來到至少64人,輕重傷也超過300人,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星期二證實,還有至少120起民眾等待救援的請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面對半折斷,隆起高度比人還要高,還有車子被夾在兩塊石板中間,石川7.6強震的威力明顯可見,災後第三天死傷還在攀升。

日本官房長官林芳正:「目前我們可以確認,有120起民眾等待救援的案件。」

收到的求救就有上百起,日本救難人員分秒必爭。

 
京都大學防災研究所教授森信人:「大部分的(受困)生還者,可以活兩到三天,因此災後70小時,將這些人從倒塌房子,或者建築物中救出來,是相當重要的事情。」

但能登地區餘震不斷影響救災,台灣時間周三凌晨1點和早上10點,各發生了規模5.0和5.5餘震,震度都有達到5強。

輪島市災民:「因為大家都有創傷,就算只是小小的餘震都非常緊張,我和其他人都這樣。」

災民心有餘悸,在地墊上蓋著棉被,用煤油暖爐取暖勉強撐過寒冷夜晚,石川縣不但有低溫還有大雨警報。

CNN氣象主播Derek VanDam:「很不幸更糟的是,震央附近預測有潮濕天氣,高海拔甚至可能降雪。」

但寒冷的災區也有人送暖。

加油站員工:「有些人要去找親人,或是回家,如果沒有辦法加油的話,對他們來說會很難過。」

 
好幾輛車耐心排隊,原來石川穴水町這間加油站,提供免費加油,讓災民不管離家避難還是回家收拾,都能順利抵達目的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強震#石川縣#災情#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9

0.1249

0.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