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石川地震襲神社「石燈籠柱猛晃」 巫女差一秒險被砸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5:36
石燈籠柱因強震搖晃砸毀,差點砸到一旁的巫女身上。(圖/翻攝自@kenohcom推特)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昨(1日)下午4時10分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隨後再發生多次餘震,死亡人數仍在持續攀升中,而靠近北陸地區的新潟同樣搖晃劇烈、災情慘重,有民眾拍下新潟縣三条市八幡宮裡的石燈籠,連同整根柱子搖搖欲墜,神社裡的巫女試圖查看狀況,卻見石柱往下砸,千鈞一髮之際巫女拔腿跑開,才閃過重重砸下的石柱,情況相當驚險。
 
有網友在X平台(前身為推特)上PO出一段影片稱,在新潟縣三条八幡宮內,地震發生當下,可以看見神社內的池水不斷搖晃,而石燈籠也相當不穩,看似要倒下;一位巫女靠近,似乎是想查看石燈籠的狀況,周圍人群趕緊大喊:「危險危險!」、「要倒下來了!」所幸巫女及時閃身躲過倒下的石燈籠,砸到地上的柱子也發出可怕巨響。

 
 

 

 

 
另一方面,受到此次強震影響,不少受災居民在網上PO文求助,請求網友幫忙轉傳所在位置或相關消息,但也出現有不肖人士利用大眾愛心,詐騙民眾的捐款,事情曝光後令網友直呼此種浪費資源的行為實在太惡劣,曾擔任刑警的犯罪評論家秋山博康也出面呼籲,請大眾特別注意,不要輕信網路上的所有資訊,「每逢發生災害時都會出現這種人」。

日媒報導,2023年6月石川縣發生地震時,有受災戶家中財物失竊,冷氣、輪胎被偷走。(圖/翻攝自北國新聞推特)

秋山博康指出,過去在重大天災時,也會出現有小偷闖入受災戶家中竊取財物的案件。據《北國新聞》2023年6月時的報導,當時石川縣珠洲市發生地震,也有災民家中的輪胎、冷氣等設備遭小偷偷走;而2011年311大地震時,更有街上的ATM遭到惡意破壞、鈔票被洗劫一空的事件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巫女#神社#日本#日本石川地震#能登半島地震#強震#新潟縣#石川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26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