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強震海水灌房屋!南韓測到31年最高海嘯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4:38

日本能登爆發強震後,緊鄰的南韓墨湖、也觀測到85公分浪潮,是當地1993年年後、首次超過50公分海嘯,部分沿岸發布撤離令。日本則是早在地震第一時間,就緊急要求沿岸民眾避難,海嘯衝進內陸瞬間的畫面也曝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海嘯避難廣播:「沿岸地區緊急到,高處安全地點避難緊急狀況。」

新潟縣警報聲大作,要民眾快點避難,預警海嘯就快抵達。

沿岸邊更有民眾,近距離拍攝到,海浪沖進陸地的驚悚畫面。

 
韓聯社TV主播:「日本新年第一天昨天(1/1),發生規模7.6地震,一度發布大型海嘯警報。」

根據日媒報導石川縣晚間,海景第一排的房屋遭海浪襲擊,所幸居民已撤離到高處避難。

韓聯社TV記者:「日本目前觀測到的海嘯高度1.2公尺。」

傳出還有汽車遭倒灌海水吞沒,僅隔日本海的南韓,氣象廳也發布"海平面上升"警報。

韓聯社TV記者:「江原道東海岸地區6個地點,透過災難訊息建議低窪地區居民,和海邊附近的遊客撤離。」

江原道東海岸從當地下午6點開始,海平面有上升的跡象,不少漁民提早準備拴緊靠岸船隻。

韓聯社TV記者:「地震發生後約1小時30分過後,江陵南項津附近出現海嘯,目前觀測東海墨湖最高65公分。」

 
隨後墨湖浪高最高來到85公分,這也是南韓東海岸31年來,首度出現超過50公分的海嘯。

世宗大學教授:「考量到東海狹窄的海域海浪反射,上次曾有過最多9小時,還可以偵測到反射的海浪。」

1993年日本北海道地震時,南韓也曾觀測到2.76公尺浪潮,還造成4億韓元的經濟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南韓#海嘯#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43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