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航空服引導全機乘客逃生 訓練內容曝最注重「魔之11分」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5:25
羽田機場-羽田機場起火-飛機起火-日航起火-JAL516-日航-羽田-日本航空-海上保安康飛機-保安庭飛機-日本飛機起火-日本飛機相撞-日本飛機-海保機-日航爆炸-羽田機場飛機起火-A350-日本飛機
機組員會特別加強「魔之11分」(魔の11分)逃生訓練。(圖/翻攝自gigazine、SBS)

日本羽田機場2日發生日本航空客機與海上保安廳巡邏機相撞起火事件,所幸在空服人員及時應對下,機上379人全數逃生。一名前日航空姐透露,日航每年都會進行一次避難訓練,而其中最關鍵的受訓內容便是「魔之11分。」
 
日媒集英社Online報導,一位5年前曾任日航空服員的女性指出,日航每年都會進行一次逃生訓練,若空服員看到飛機冒煙或起火,便會立即通報狀況,並由機長指揮行動。

 
 
以此次出事的空中巴士A350型客機而言,機上兩側分別有4處安全門,總計共8處,每名空服員都有負責的門,逃生時得先確認門是否能正常使用,再引導乘客逃難。但即使門無法開啟,空服員也得守在門邊,以防乘客擅自開啟。若意外發生後煙霧瀰漫,空服員也需提醒乘客「彎腰」、「摀嘴」等動作。

羽田機場-羽田機場起火-飛機起火-日航起火-JAL516-日航-羽田-日本航空-海上保安康飛機-保安庭飛機-日本飛機起火-日本飛機相撞-日本飛機-海保機-日航爆炸-羽田機場飛機起火-A350-日本飛機爆炸-飛機相撞-保安廳

該空姐透露,空服員進行任何逃生模擬,特別著重「起飛後3分鐘和降落後8分鐘」,被稱為「魔之11分」(魔の11分),會特別加強這段時間的相關訓練。
 
 
根據newsbeezer,Flight Safety.org的報告顯示,80%的飛機事故發生在「魔之11分」內。在「魔之11分」內,由於機長須與塔台人員密集溝通,因此空服員被禁止與機師談話,除非是最緊急的情況。而空服員在這段時間內通常會向乘客發出指令,例如關閉手機、闔上桌子、拉直椅背等。
 
空姐表示,過去訓練她的教官,就因為遭遇飛機起火事件,因此留下陰影,放棄當空服員轉當教官指導,希望藉此傳承使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羽田機場#羽田機場起火#飛機起火#日航起火#日航#魔之11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1102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