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保機誤闖跑道? 航管對話曝日航「未發現異狀」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4:31

日航516班機為何降落時會撞上海保機?日航澄清,有獲得塔台准許降落,外界質疑海保機疑似聽錯指令,提前進入跑道待命,才會遭到日航撞上,而最新曝光的航管對話錄音,卻顯示日航降落前回報,沒有看到跑道上有任何異狀,到底哪個環節出了錯,還有待釐清。

圖/翻攝X@Googlesrakuten

 
CNN記者:「撞擊的瞬間,羽田機場跑道上出現火球,日航客機與日本海保機撞擊,」

日本航空JAL516班機降落羽田機場時,撞擊海保機,雙雙起火。但問題是,本該淨空的跑道,為何會有海保機?

還原撞擊當下,日航516降落時,跑道左側有疑似頭燈跟機尾亮點,可能就是海保機,日航撞上後變成火球。

 
根據當時相對位置,日航從C跑道34R端進場,跡證指向海保機疑似聽錯指令,太早進入跑道,日航一下降就撞上。

日航也隨後澄清,他們有獲得塔台准許降落。

CNN記者:「日本航空表示撞擊前,航管有准許班機降落。」

事發航管對話錄音:「准許降落34R(C跑道)」

疑似航管對話也曝光。

日航516回報說繼續前進C跑道,航管要海保機滑行道等待點,又叫海保機主動聯繫。接著日航516機長還說,目視跑道可以降落,但當時塔台還是忙著叫海保機去等待點,沒想到另一架日航隨後回報,跑道著火了。

從中可看出兩個新疑問:一是航管是否分心失職,二是日航降落前為何也沒發現海保機。

 
CNN記者:「日航安全部門人員表示,初步報告指出,日航機師在降落時,沒看到跑道上有任何飛機。」

事發當時雖然天色昏暗,但機場都有先進輔助設備,為何還是出意外,有待後續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航#海保機#起火#航管#錄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64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