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田機場爆相撞事故 日航前機長:不排除「指揮系統」出錯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21:33

日本正歷經的一個相當難過的新年。昨(1)日石川縣爆發能登半島地震,今(2)日下午5時47分東京羽田機場,傳出日本航空(下稱日航)客機與海上保安廳一架飛機相撞,日航客機迫降後起火,目前日航機上379人逃生、17人受傷;海上保安廳飛機上5人死亡,日本國土交通省仍正在釐清現場狀況。日航前機長山田不二昭受日媒訪問表示,從未見過如此嚴重事故,並指不排除整起事件,有可能是「地面指揮系統」出錯。

更多新聞:張誌家猝逝 20年前錄綜藝「同台如花」!尬笑畫面掀回憶

 

日航乘客拍下驚悚一幕。(圖/翻攝自X@fujikawaHaruka)

日本《產經新聞》稍早報導,現為航空評論員的日航前機長山田不二昭,在查看事故畫面後表示:「從未見過如此嚴重事故」。尚不清楚具體細節,山田拒絕針對事故原因討論,但他補充,「現階段不排除地面指揮系統出錯的可能」。他也為日航客機順利逃生的乘客、機組人員慶幸。

更多新聞:研究神預言?上週預告5地區「恐有巨震」 日本新年就爆7.6強震

 
海上保安廳證實,日航JAL516與羽田航空基地飛機發生碰撞。(圖/翻攝自NHK)

據目前掌握,羽田機場跑道發生日航客機跟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意外,日航客機乘客全數安全逃生,有17人受傷;海上保安廳飛機證實5人死亡,逃生的機長重傷。昨天石川能登發生規模7.6強震時,海上保安廳派遣本架飛機前往北陸地區協助救援,今天原訂要飛往新潟、能登半島的地震災區送物資,未料過程中發生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地震#日本航空#羽田#班機#迫降#起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45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