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強震!19家醫院斷水斷電 千名自衛隊員抵達救災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9:33

日本石川縣大地震之後,當地醫院反映不斷接收傷患,導致現場醫護人手不足,甚至,災區一共19家醫院,毀損嚴重,斷水斷電,急需救援。日本政府今(2日)天表示,已派出一千名自衛隊員,進入災區協助救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式房屋的磚瓦,倒塌碎了一地,還有神社的石柱被震倒,變成大石塊。

當地居民,忙著清掃碎片,然而住家內部,家具、拉門東倒西歪,彷彿踏入廢墟!

應該是雙向的車道,一大半坍塌,車輛只能擠在最內側通行。
並派出人手、放上三角錐、拉警戒線,避免再有車輛掉近大裂縫裡!
 

地震災區居民:「這前面已經過不去了,我們要折返了。」

根據日媒TBS報導,地震發生後,從遠處看到石川縣房屋起火燃燒,下方字幕顯示,新潟縣一名89歲老婦,在逃難中,不慎跌倒,頭部受傷,而像這類傷患,正擠滿災區醫院。

但是,因為道路柔腸寸斷,許多醫師無法趕回醫院,當前急診醫護,人力緊張!

震央石川縣的居民,在藥局前排隊領藥。

根據日媒消息,石川、新潟、富山,一共19家醫院,在地震中毀損,斷水斷電,無法用氧氣設備,因此,手術、洗腎等全被迫暫停!

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地震後靠近震央,位於石川縣的志賀核電廠,沒有發現任何異常狀況。」

不僅,內閣官房長官,首相岸田也出面,在官邸召開記者會,說明自衛隊已前往災區送水、救災。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經收到1,000名自衛隊人員抵達進入災區,而警察災害派遣隊則出動634人,以及緊急消防援助隊的2,039人。」

日本政府動員海、陸、空運輸,要盡快將物資,與救援力量,送進能登半島地震重災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石川縣#大地震#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63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