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6強震後地殼移動!輪島市向西位移1.3公尺

記者 戴元利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01:06

日本官方最新測量數據顯示,在石川7.6強震後,地殼出現板塊移動,其中輪島市整個向西位移1.3公尺,不排除未來一周還有相同等級的餘震。而巧合的是,強震前兩天,日本專家才警告,311強震後日本海溝出現斷層崖,可能隨時有強震發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輪島市強震時發生大火,約200棟建築付之一炬,日本媒體估算,已有上千棟建物被毀,19間醫院斷水斷電。

能登半島強震發生前兩天,日本新潟大學參與的國際研究團隊,才發布警告,結果竟與這次強震,時間點出現恐怖巧合。

在宮城縣近海,日本海溝水深約7500米的海底,調查了地形地質等,他們發現一處隆起地形的東面邊緣,存在著一個落差達26米,近乎垂直的斷層崖。

 
研究團隊潛入深海,發現311大地震後,日本海溝區域附近的地表,沿著斷層,水平向東移動80至120公尺,導致板塊前端被抬升約60公尺,其中部分崩塌,形成巨大海底斷層崖,專家警告,這片區域很可能引發大地震和大規模海嘯,呼籲相關單位調查,結果12月30日才發布報告,1月1日就爆發強震。

報告說,日本附近有千島海溝,日本海溝等多個海溝,未來這些區域,有可能發生大地震和大規模海嘯。

負責國土測繪的國土地理院指出,規模7.6極強震造成地殼變形,災情最慘的輪島市,初估向西移動了1.3公尺。

地質解說員松本浩司:「國土地理院分析觀測站GPS資料,發現(當地)地理位置發生大改變,輪島市的觀測站,向西偏移了1.3公尺,穴水町偏移約1公尺,珠洲市偏移80公分,都是向西偏移地理位置上改變。」

地震專家表示,當地未來仍可能發生強震,不排除規模同等級,呼籲民眾保持警覺,未來一周內,撤離沿海地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川#強震#輪島市#板塊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03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