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北陸災區成孤島? 石川縣近10萬戶停水


發佈時間:2024/01/03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4:41

持續追蹤日本能登強震後災民現況!目前北陸災區五個縣市,依舊斷水斷電,重災區石川縣將近10萬戶斷水,其他區域則是供應量不穩定、也缺乏飲用水。天還沒亮,災民就得拿著各種容器,在避難場所外排隊取水,不過有些避難所物資嚴重缺乏,只有需求量的一半,交通也大部分停擺,接下來還得面臨大雨低溫特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HK記者:「(建築物的)玄關口(路面)出現大段差,之間相差數十公分,記者來到這裡的途中,也不斷看到類似情況,那邊的入口大廳,雖然陸續有救援物資送到,水啊還有食物,專責單位的窗口表示,送到的物資其實只有需求的一半左右。」

這就是日本石川縣強震過後,居民們要面臨的是另一種災難,準時早上6點鐘天都還沒亮,他們頂著低溫拿著水桶寶特瓶能裝的都帶過來,在避難場館外大排長龍等著取水,怕晚一點就沒了。

取水災民:「煮飯需要用水,洗臉也需要,然後廁所啦,都是要有水的。」

 
避難中心負責人:「雖然備品還是有,但這些都用完了,(我們)希望有紙尿布、電池、紙杯,以及煤油真的很傷腦筋。」

目前在北陸災區五個縣市,依舊斷水斷電,其中還包含醫院養老院等,截至日本時間2日晚上9點石川縣將近10萬戶斷水,即使有水供應量也不穩定,同時還缺乏飲用水,交通部分只有新幹線正常行駛,其他鐵路交通班次天天都在異動,只是...物資難題未解,還得面對大雨跟低溫特報。

災民:「真的很慘啊,撞破陽台逃生板跟紙門,妹妹夫家整個燒光,想盡辦法了,是不是平安無事真的不知道,第一次碰到,(不知道要)如何重建呢。」

住家二樓變一樓,有些甚至幾乎被夷平變成廢墟,家園全毀重建之路漫長,現在連基本生活需求都有問題,災區陸續出現居民在空地用瓦片擺出的SOS,都是他們慘痛無聲的吶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能登強震#災區#災民#物資缺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916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