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私奉獻! 簡守信關注社會「醫療看不見的暗角」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4:48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曾遠赴偏鄉,在花蓮義診12年,他關注社會上醫療看不到的暗角,奉獻心力在災區賑災,以及關懷弱勢,甚至一手包辦醫療節目,成為第一位拿到金鐘獎主持人的醫師。

圖/TVBS

 
遠赴偏鄉義診12年,關懷暗角前進災區,首位獲金鐘獎醫師。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vs.患者:「好久不見啊!」

跟著慈濟志工腳步,一起來到個案的家中,除了關心患者,傷口狀況之外,也替他暖心打氣。

 
圖/TVBS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加油聽說你有這樣的進步,大家都很高興!」

台中慈濟醫院簡守信院長,民國43年出生於台北市,台大醫學系畢業的他,當年擔任整形外科主任,因緣際會下鄉來到花蓮義診,一待就是12年。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經過3個小時的火車(車程),事實上到另外一個世界的感覺,尤其在醫療上面,那種花蓮又因為道路比較寬,所以那個車速都會比較快,所以當他發生車禍的時候,嚴重度會比較嚴重。」

城鄉差距醫療資源上的匱乏,讓簡院長決定留下來。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其實醫療的面向,不是只是在醫院裡面,不是只有在診間不是只有在開刀房,在社會很多很多的地方,它更需要醫療的關注,而這個醫療的關注,常常是他們沒有聲音的。」

感慨社會上有太多,醫療看不見的暗角,不管是在社區個案關懷,還是國內海外賑災,都能看到簡院長的身影。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對面我們就看到需要我們去幫忙,因為有傷口所以我們就坐著,山貓翹起來的那個斗子站在上面,然後他就開車過去,然後那個斗子再放下來。」
 

圖/TVBS

簡院長也遠赴海外災區,在巴基斯坦要克服物資缺乏,以及沒有精密設備的環境,面對過度換氣的患者,他拿出一只塑膠袋,套住患者口鼻緩解症狀,除了醫生這個角色,簡院長20幾年來,更是一手包辦醫療節目,將艱澀醫療知識化繁為簡,成為第一位以醫師身分,獲得金鐘獎節目的主持人,努力將醫療融入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災區#物資缺乏#過度換氣#塑膠袋#巴基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907

0.2462